高點醫護網

甚麼是物理治療?何謂物理治療師?

甚麼是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Physiotherapy)是採用物理性方法(Physical Means)來促進康復的一門醫學,它是利用人體生理對物理性的刺激所作出的反應來達到治療目的。由於物理治療是一種侵害性極低的醫療方法,所產生的副作用或危險性亦相當低,是一種安全而有效的治療和保健方法。

何謂物理治療師?

物理治療師精通人體力學(Biomechanics),是人體活動(Motor Functions)的專家。他們的主要工作是診治,與活動及功能障礙有關的疾病及痛症,使患者盡早康復。在預防疾病的層面上,物理治療師亦扮演重要角色,他們會給予患者健康建議及教授保健運動。物理治療師是唯一可提供物理治療服務的專業人仕,他們都經過嚴格的專業訓練及考核才能成為註冊物理治療師。

物理治療定義及範疇:

醫療保健體系需提供預防保健體系、疾病醫療體系、持續照護體系等一連串服務。其中為一般所熟知的"復健"就是位於疾病醫療體系與持續照護體系之間的醫療服務。物理治療是醫學的一環,內容主要是根據物理治療學的原理,由物理治療人員提供預防、評估、治療、復健、諮商教育等醫療服務。對於因老化、受傷、疾病等因素以致動作或功能受損的狀況,"物理治療"可提供民眾一生當中得以發展,維持以及回復其最大動作能力和最大生活功能的醫療服務。以促進病人獨立能力的提升,而達到健康與舒適的良好狀態。治療領域包括神經系統疾病、骨骼肌肉系統疾病、小兒物理治療、心肺物理治療、老人及退化之慢性疾病、燒燙傷病患等之治療。

想瞭解高點醫護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