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司法官、調查局特考三等法律實務組、律師 海商海洋法組,劉○妤 東海法律畢,在二試狂作題班熟悉解題方式,成功雙榜司法官、調特三等!,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在二試狂作題班熟悉解題方式,成功雙榜司法官、調特三等!
考取類科:112司法官、調查局特考三等法律實務組、律師 海商海洋法組
考取學員:劉○妤 東海法律畢
推薦師資:張台大(張志朋)、周台大(周威秀)、黎台大(黃博彥)
摘要感言
1.推薦課程
二試狂作題班
全修班有完整且有脈絡的教學,每個老師都很認真用心教學,讓我每個科目都建立完整的體系且紮實的基本功,狂作題班透過每天不停練題,能更熟悉解題的方式,以及真正在考場上如何應對,此外,每個科目都有助教可以發問,助教們都會很有耐心的回答,除了專業知識以外,也會分享他們準備考試的心得,讓我們更有方向,減少一些迷惘。
高點的讀書會
透過大量練題,並且有老師改題、檢討,讓我對這個科目更熟悉,老師也會一對一討論,告訴我們寫考卷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對我來說非常有用!

2.感謝的老師及其教學特色
(1) 張台大老師
張台大老師的民法是我在高點上的第一個課程,還記得當時對於債總該如何唸感到很迷惘,曾唸到覺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走這行,但自從開始閱讀張台大老師的書,並且上老師的課程後,老師簡單且易懂的文字和教學方式,讓民法學起來不再那麼困難,也使我在學習民法的過程中不再那麼痛苦,甚至多了很多樂趣。
(2) 周台大老師
很喜歡周台大老師的公司法,簡單易懂且非常有體系,讓公司法學起來沒有那麼困難,更重要的是因為非常有體系,很容易就可以記起來了,不需要死記硬背。
(3) 黎台大老師
老師的刑訴無論是課程還是書都很完整、很有體系,而且教得淺顯易懂!

4.準備方法或讀書計畫
我的唸書方式,為避免自己經常唸了很多但完全不知道唸了什麼東西,所以通常會拿一本計算紙放在旁邊,唸到一個段落就會在紙上默寫剛剛唸的東西,但只會用幾個字帶過,其實就是輸出,這個動作也不一定要寫,自己想過一遍也可以,主要就是這個爭點如果在考試時出現要怎麼寫。
此外,我唸書一科看滿多次的,從開始準備考試到最後上場,每一科都至少唸三遍以上,大科五遍以上,從頭看到尾看完再重新看一遍,大概是「函授-參考書-解題書-練考題」,五遍的我就會挑幾本覺得很讚的書多看幾遍。

5.推薦書籍
推薦溫語《8週破解民事訴訟法學霸筆記書》,這本書將百家爭鳴的學說整理得非常有條理,而且每一個主要爭點後面都有相關考題並附上擬答,擬答寫得很完整,也是在考場上可以寫得出來的,非常值得擷取下來做為自己的答題模板。

6.想給考生鼓勵的話
一年前我覺得自己不可能可以考上律師,當時根本連考都不想考,但因為有許多老師和朋友的鼓勵,勸我試試看,才選擇給自己這個機會努力看看,這一年真的很辛苦,連除夕當天都還在研究室唸書,但是想跟各位考生說,一定會有好結果的,要先相信自己,不過光相信是沒用的,還必須要「狠」下心來對自己!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