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司法官、檢察事務官三等偵查實務組、東吳法研所民法組,劉○睿 北大法律畢,二試判解文章班補充實務見解,助我考取司法考試!,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二試判解文章班補充實務見解,助我考取司法考試!
考取類科:112司法官、檢察事務官三等偵查實務組、東吳法研所民法組
考取學員:劉○睿 北大法律畢
推薦師資:明台大(李淑明)
摘要感言
1.感謝的老師及其教學特色
非常推薦明台大(李淑明)老師的民事財產法、民事訴訟法
(1)民事財產法的部分,明台大老師使用的上課講義是《財產法(I)、(II)》,這二本書採取與傳統教科書不太相同的架構,重新建立出一套截然不同的體系,讓人有種融會貫通的感覺。
(2)民事訴訟法的部分,老師對於邱派的解說很精闢,另外在家事事件法上也是有別於一般的體系架構。(雖然已經連續3年沒有考家事事件法了,但整體來說就是超讚!)

2.推薦課程
我除了正規班外,還上過一試實務選題班二試判解文章班,其中我認為二試判解文章班特別值得推薦,老師會補充許多較有考向的實務見解以及學者的文章。

3.推薦高點/波斯納書籍
(1)飛律師《行政法解題書》
(2)歐律師《憲法解題書》
(3)張鏡榮律師 《透明的刑法解題書》
(4)黎律師《刑事訴訟法實戰解題書》
(5)溫語《8週破解民事訴訟法學霸筆記書》
(6)李淑明 《財產法(I)、(II)》、《財產法(含民事法綜合題)解題書》、《民事訴訟法(含家事事件法)解題書》

4.參加口試講座/模擬心得
高點司法官的模擬口試邀請三位口試委員,一位是高點的老師、另二位是前幾年考上司法官的學長姐,三位委員都提供了很多寶貴的建議,包括提醒我講話的時候會有一些語助詞......,讓我在考場上不再發生相同的錯誤,而且能比較有自信的講出內心的想法,我覺得口試模擬讓我獲益良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