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司法官<BR>111檢察事務官三等偵查實務組<BR>109高考一般行政、普考一般民政【探花】,李○文 台大政治學系兼歷史學系,高點大量筆試+口試資源,在職生跨考上榜司法官!,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高點大量筆試+口試資源,在職生跨考上榜司法官!
考取類科:112司法官
111檢察事務官三等偵查實務組
109高考一般行政、普考一般民政【探花】

考取學員:李○文 台大政治學系兼歷史學系
摘要感言
1. 推薦書籍
談到考試期間對我最有幫助的書籍,我想推薦高點歐律師的《憲法爭點解讀》跟《憲法解題書》,這兩本書針對政府體制跟基本人權都提供了完整且循序漸進的說明,相信哪怕是沒有太深厚公法底子的考生,都能透過這兩本書掌握憲法這個科目,且除了實體法的部分,配合憲法訴訟法新制於111年的上路,這兩本書也都針對新修法部分的重點有所著墨,由於新制上路不久,相關考題數量還不是很多,作者很用心地針對歷年考過的程序相關題目,重新舊題新解,可以有效增進考生對於憲法訴訟法的認識。

2. 口試講座參加心得
雖然好不容易通過筆試,但口試的準備也是上榜不可或缺,很感謝高點舉辦口試講座,請以前上榜的學長姐回來跟大家分享考試時的注意事項、準備方式,以及錄取分數的概況,讓原本通過二試但心中有些茫然的我如同吃了定心丸,能夠有效率地擬定自己口試準備的策略。

3. 想給考生鼓勵的話
國考是一條漫漫長路,出發了常常也不容易回頭,而你我對這條路想必都不陌生,我自己是政治學、公共行政以及歷史學背景出身,在學期間基本上沒有修習法律相關的課程,最初是因為準備行政類科的高普考才開始產生了對法律的熱忱及興趣,加上自己應屆考上高考,所以很早就出來工作,只能利用週末或是下班等零碎的時間慢慢自己研讀法科,並去空中大學的法律學分班補完法律學分,110年、111年也都有參加司法官特考,但都沒有考上,直到今年才很幸運地出現在榜單上。我希望能夠勉勵同學,不要害怕失敗,我也跟你們一樣,嚐過失敗的滋味,深能體會備考期間的壓力與痛苦,但只要堅持不懈、奮戰到最後,相信成功與榮耀終究會是你的,共勉之。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