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台大土木所結構組(甄)、台大土木所大地組(甄)、成大土木所甲組(甄)、台科營建所丙組(甄),李思穎 北科土木系,感謝高點系統教學,科大生甄上台大連四榜!,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感謝高點系統教學,科大生甄上台大連四榜!
考取類科:112台大土木所結構組(甄)、台大土木所大地組(甄)、成大土木所甲組(甄)、台科營建所丙組(甄)
考取學員:李思穎 北科土木系
推薦師資:洪達(范鴻達)、程中鼎(陳明徹)、歐陽(陳漢屏)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大二時,計畫用推甄方式進入研究所,因此開始注重在校成績,除了必修專業科目,選修通識課也要兼顧。我們系上的必修課程都還蠻有挑戰性的,由於課程很多,內容也十分繁雜,短時間內很難掌握課程重點,所以我便報名高點課程。高點老師十分厲害,能迅速讓我掌握學習要領,透過系統性的教學方式,針對課程內容清楚講解;此外,也教了很多土木技師或結構技師會考的觀念,讓我學到很多學校沒教的內容。

名師一把罩,養成穩固實力!

歐陽:土讓力學、基礎工程、鋼筋混凝土
教學時雖然說話速度較快,但能迅速讓學生了解什麼是技師考試最重要的內容,不論是說明觀念,或是習題講解,都能運用很多武俠小說的例子舉例,讓內容更加充分,也可以加深對課程的印象。若是有些內容無法在上課時充分理解,我也會透過VOD再次回放,把原先不清楚的觀念再次搞懂,若遇到不會的問題,還可透過電子郵件詢問老師。
洪達:結構學
教學上十分用心,都會抽出時間幫學生解題,雖然是透過臉書回答問題,但解題流程寫得十分詳盡,而且老師上課節奏不會很匆忙,聽完一堂課下來,不僅充實,對於課程理解度大概可以到90%,加上回家練題,讀起來便不會很有壓力,反而覺得很有趣!
程中鼎:材料力學
程中鼎老師是我最喜歡的老師,上課速度平易近人,而且講解十分清晰,把我的觀念建立得很扎實。課前有隨堂考,可以透過測驗檢視學習成效,下課也可以詢問老師問題,就算問題很基礎,他也會細心指導,讓我建立起讀書信心。
我覺得高點提供的教學資源在各大補習班中絕對是數一數二的,諸如購書問題、規範改版等,都可以詢問老師,他們都能迅速幫我解決。若遇到不會的習題,也可以利用下課時間提問。我幾乎都是線上課,所以常運用線上詢問,老師回覆速度很快,也十分清楚,相信跟著高點老師步伐前進,學習成效可以事半功倍!

面試時盯著教授回答,自介條列分項說明
推甄分成二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書審資料,第二階段則是面試。對於推甄來說,在校成績真的是第一順位,再來就是專題內容、競賽等。有些同學專題做超好,就直接錄取了,但我的專題沒有做很多,為了讓書審看起來不會太空洞,我也有放上之前在大二時參加全國工程大專院校競賽的內容、擔任助教等資料。

面試方面,大致介紹如下:

一、台大土木所結構組
一個人大約10分鐘左右(也有些人面試7、8分鐘),一開始在教室外等候,進去時約莫有7、8個教授,先自我介紹2-3分鐘,再開始輪流提問。

二、台大土木所大地組
我的專題是結構,但也有參加比賽(大地相關),因此二組都報,我原以為台大面試都是問專題或研究相關內容,結果反而都是問土力或基工的問題。

三、成大土木所甲組
成大面試是全部人到一間大教室,先抽號碼決定面試順序,然後輪流叫號去另一間教室答題10分鐘,再分別去另外二間教室進行面試,面試人數大約45人,如果抽到後面的號碼,可能要等到下午2點左右。

面試的自我介紹,建議要準備1分鐘跟2~3分鐘的版本。我以條列式分別向教授說明,像是個性、學習歷程、比賽經驗、專題實務等內容,這樣就算緊張,也不會忘記要講的大方向,而這部分內容非常有機會被教授提問,所以不能把自己講得非常厲害,也不要過於保守,說話時要有氣勢,最好盯著教授講,這樣他才會記得你。

教授提問一定會有回答不出來的時候,千萬不要秒答「我不會」,可以試著講講看,有講有機會,有些教授會引導你,甚至會變成教學,這時就可以恍然大悟地回答:「哦!原來是這樣!」如此一來,教授可能會忘記你回答不出來。當然,有些教授真的是不苟言笑,不過也別害怕,整場面試不只有那個教授,可以盯著比較和藹可親的,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