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政大企研所A組(甄)、政大財管所(甄)、台科大財金所(甄),洪鈺婷 台科大管理系,書審&面試做足準備,科大生推甄政大企研、財管雙贏! ,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書審&面試做足準備,科大生推甄政大企研、財管雙贏!
考取類科:112政大企研所A組(甄)、政大財管所(甄)、台科大財金所(甄)
考取學員:洪鈺婷 台科大管理系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充實安排大學生活,備審自然扎實有料
我主要分成簡歷、自傳(學習歷程、研究經驗、課外經驗、工作經驗、社團經驗)、讀書計畫(動機、學習計畫、研究計畫、自我能力評估)、其他有利資料。其中研究經驗是我的專題,我認為大學期間做過專題,會對想走的領域更了解,也可以審視自己是否真的適合讀研究所,在撰寫研究計畫時也比較有方向。

課外、工作、社團經驗見仁見智,可依大學生活豐富度增減。學習計畫不一定侷限於未來預計修課,也可以補充想參加的社團、交換學生等。研究計畫部分,我只有針對財金類撰寫,管理類則是擬定研究方向,以條列式呈現。自我能力評估則是參考系所網站要求的能力,可連結自身經驗說明,而非只是打分數。

面試務必勤練考古題&英文口說
面試強烈建議找人練習,或是自行蒐集考古題,每題都要打字回答。如果沒有相同科系的戰友,可以找人純粹陪你練習英文口說,雖然我雙主修應外,但起初面對英文口說也是會害怕的,後來才漸入佳境,順利完成全英文面試。專業題部分,短時間內要速成並不容易,因此建議從考古題著手。時事則可加數位時代的LINE官方好友,每天都會推播不少國內外新聞。

準備時程安排:
2~6月:研讀筆試內容
7~8月:主力研讀筆試、零碎時間整理經歷
9~10月:製作備審、練習面試
10~11月:公布一階→面試→放榜

一邊準備推甄一邊準備考試在身心靈上其實都蠻折磨的,尤其等放榜的焦慮會讓人完全讀不下去。身為全系唯一推甄財金所的我,偶爾也覺得十分無助,但只要回想高中興致勃勃想讀財金的自己,就有動力繼續走下去。一路上遇到的貴人很多,也相信自己某種程度上運氣不錯(像是撞期的面試都可以在同一天內完美錯開)。鼓勵大家,只要肯努力,相信上天會帶你到最適合的地方!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