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政大財管所(甄)、中興財金所(甄),謝宜芳 中興財金系,維持系排好名次+增加口試實戰,成功入主頂大更上一層!,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維持系排好名次+增加口試實戰,成功入主頂大更上一層!
考取類科:112政大財管所(甄)、中興財金所(甄)
考取學員:謝宜芳 中興財金系
推薦師資:張永霖(張竣傑)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本來就是對財金有興趣才選擇就讀財金系,因此一直以來系排都維持得還不錯,當時對於報考研究所並沒有太多想法,直到大三考慮到未來想從事的職業都需要有更高的學歷才比較容易錄取,因此才考慮報考研究所。也因為比較晚才選擇要推甄,因此在書審方面並沒有太多的優勢,建議大家在大一時就先想好是否要報考研究所,如這樣才能盡早做準備,不管是拉高系排或是多參加比賽都是有益的。
在備考的過程中還是有一直複習財管、經濟、統計,因為若是推甄沒有上榜便會改用考試的方式,建議大家除非非常有把握,不然不要把全部的心思都擺在推甄上,否則其中一間學校沒有錄取不僅會影響其他間學校口試的心情,也會影響考試的進度。另外,口試也有專業關,所以還是建議推甄和考試一起準備,在準備口試的同時也能進行複習。研究計畫的部分我是從近幾年較重要的議題去發想的,如果想不到研究計畫要做什麼,建議可以查詢想推甄系所近幾年研究生的論文來發想,這樣教授會對你的研究主題比較感興趣,或者也可以去學校圖書館閱讀完整的論文,這樣對於研究計畫的撰寫及設計也會比較具體。

口試實戰班傳授思維與細節,還能增加經驗值!
我報名面試技巧班一方面是因為過去沒有正式面試的經驗,想在正式口試之前先了解面試大概的流程,同時緩解緊張的情緒,另一方面是高點有整理各校的口試題目,如果是考試、推甄並行的同學能夠快速獲得整理過的題目。另外,張永霖老師的口試實戰班會教導一些面試細節跟如何將經歷訴說得更吸引教授。在課程結束後我有自行尋找相關的時事並思考教授會如何詢問,偶爾遇到不知道怎麼回答比較好的問題也能跟老師詢問,張永霖老師會十分快速且清楚地幫忙解答。

我認為若是想透過推甄考取研究所,務必要將自己的系排提高,系排是推甄能不能進面試最重要的一環,像我的經歷並不多,但是因為系排還不錯因此有報考的系所都有進第二階段。另外,不要認為自己口才不好、書審經歷不多就不去推甄,每個學校教授想要的特質不太一樣,有報名就多一次上榜機會,就算沒有上榜也可以當作一次經驗。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