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台大材料所甲組、成大材料所,蘇冠瑋 成大材料系,在高點學到的知識不止應對考試,好觀念是一輩子的!,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在高點學到的知識不止應對考試,好觀念是一輩子的!
考取類科:111台大材料所甲組、成大材料所
考取學員:蘇冠瑋 成大材料系
推薦師資:李正中(李正中)
分點分班:台南班
學習型態:面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我想推甄不管是台大、清大還是成大,都不外乎就是三個重點-成績、專題還有你的口語表達能力。成績包含系上趴數和英文成績,學弟妹如果想推甄就上的話真的要好好顧在校成績,尤其清大基本上在一階書審就定生死了,台大更不用說,基本上班上成績好的都會去推推看。英文方面我是有考多益和托福,不管是哪間學校,教授都比較喜歡英文好的學生。總之,英文實力要好好培養,如果你是屬於上大學後就再沒碰過英文的,大三可以好好買一本多益模擬試題,多益真的可以靠刷題衝高的!

專題方面也要好好做,即便沒得甚麼海報獎也不用灰心,但是要很清楚整個實驗流程、為甚麼要這們做、背後的原理以及結果,尤其是實驗過程中有用到的一些材料分析儀器(XRD、SEM等等)都要再複習過一遍。台大面試時,我全部都是被問專題,清大也有一半在問專題,即便教授問到你不會的問題也不用緊張,很多時候教授看的是你的臨場反應。

最後一點口語能力,講話時要有自信一點,不要害怕與教授有眼神接觸。我是在家先試講很多遍,包括自我介紹、專題和所有面試我覺得會被問到的題目,先順順稿,可以緩和一下臨場時的緊張感。

最後要感謝李正中老師,老師所教的材料科學導論、材料熱力學和物理冶金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李老師上課時數長,能把所有的觀念從頭到尾都細細講過一遍,相比學校課程因為時間有限只能把最重要的公式丟給你,讓很多人以為材料系都在背書而已,我自己在上李老師的課前也是這種想法,導致讀到大三時還是覺得很多知識都沒有連貫。雖然老師上課時數長,但是好好聽完絕對幫助很大!對日後看paper也是一大助益,會突然很多東西都突然看懂了,我自己便是這種感覺。

上李正中老師的課不單是學習博大的材料知識,最重要的是學習老師的思考模式,日後遇到課本沒教的知識或實驗上遇到瓶頸時,才懂得如何去克服,從最根本的觀念去解釋未知的難題!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