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范O婷 台大心理,在校生加入高點,非本科也能應屆上榜,找對方法事半功倍!,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在校生加入高點,非本科也能應屆上榜,找對方法事半功倍!
考取類科: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
考取學員:范O婷 台大心理
推薦師資:旋元佑(旋元佑)、洪亮(洪源亮)、梁傑(梁家榮)、張劍鴻(張芸潔)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一、準備過程:

大二時決定要考學士後醫,當時到高點建國了解補習的課程購買方式,最後決定在大三時把大學畢業學分修完,用大四一年好好準備考試。因為想留在台北上現場課程,所以每學期在還是在學校裡修了五六學分,其餘時間留給後中考試。剛開始補習時,我的基礎大概是高中三類組的程度,國文和英文還算拿手,大學修過普通化學丙和普通生物丙,沒有碰過有機化學。

在八月開課到五月考試,九到十個月的準備時間裡,我做了階段性規劃,因為考試是一段耐力長跑,必須在前段保持體力和心態的鬆弛度,逐漸增加負荷,以便到最後的五周時間完美衝刺。而我又是個體質不強的人,體力不足,所以過程中一直注意生活步調的規律和飲食均衡,保持每天7-8小時的充足睡眠,在睡前做瑜珈放鬆一整天的壓力。

直到一月以前,我大概就是平穩的跟著各科老師的進度慢慢讀,掌握上課時間理解概念,課後進行2小時複習和練習1.5小時老師給的題目。一般都會盡量全部寫完,化學和有機兩項比較吃力的科目,都只有跳題寫或跳頁寫,主要目的在確認還有模糊概念。大約保持在一天上課+念書時間約8-9小時,一周有兩個半天的小休息。一月開始練習化學和有機的分章練習,化學用兩個月寫完一輪,有機進度比較慢一點。三月中開始進行第二輪複習,包含寫生物化學有機三科的總複習筆記。那時候的一天讀書時間大約是11-12小時,一周休息一個下午出門走走,大概是最緊的讀書步調。4月初完成目標進度。開始寫中國醫考古題和刷題目練手感,還有整理除錯筆記,一天念書又恢復8-9小時,維持體力和心情的平穩,迎接考試。

二、各科的推薦師資和複習方式:

國文楊仲達老師
原先的國文底子好一點,目標拿國文來追分。國文的複習,完全是跟著楊仲達老師的進度,寫完全部的習題。老師備課非常用心,給了很多作家補充,和相關的文章,幫助我在對作者和文章的理解上更全面、快速掌握。而事實上今年的考試有很多題在上課時或者寫習題時就事先看過,減少不少焦慮,也很驚嘆老師的真知灼見。我一般會在課堂結束後馬上進行國文的複習和習題練習,而平常讀書心力低落時,也會先拿國文題目出來寫一寫,穩定心情後再面對困難的科目。

英文旋元佑老師
英文也算我的拿手科目,從開始準備後中考試,我跟著旋元佑老師的廣讀練習法,每周發的文章按時看完,閱讀速度和對文章的理解速度明顯有所提升。另外,每天通勤時間拿手機的單字app背托福和GRE的單字。一月開始寫高醫和中國醫的考古題,查單字、做單字本,平均一天會學40-60個單字。做單字本時,會將相似概念單字整理在一起,方便記憶,或者後續考作文時可以互換使用。作文是到考完中國醫以後才準備的,主要是建立各種題型使用的模板,用考古題的題目練習。

普化&有機洪亮老師
因為我有在課堂上做筆記的習慣,所以很喜歡洪亮老師的普化和有機。每堂課跟著抄老師的板書,再加上自己的註解,累積下來的筆記就是非常客製化的工具書。每次做完一段落的習題後,可以對照筆記除錯,順便複習相關概念。對完全無有機基礎的人來說,有機課一開始就是跟著抄筆記,有點辛苦,但是到越後面概念就越快統整起來。一月開始主要練習梁傑老師編的分章練習,直到二三月搭配總複習和解析課程,開始整理出化學和有機各一本總整理筆記,寫第二遍分章。最後四周密集練習考古題。

生物張劍鴻老師
對我比較沒有生物基礎的人來說,張劍鴻老師的教學很有整體架構,難度也適中,很好上手。念生物完全是跟著進度,上完課馬上複習,當周做完習題並且完成除錯,釐清概念。另外也有自己做的一本重點整理筆記。課程結束後,練習中國醫和慈濟的考古題兩輪,寫除錯筆記,訂正同時複習概念。同時整理除錯筆記也可以發現自己普遍會錯的問題在哪邊,重點複習。

感謝高點建國的幫助,也希望幫助到學弟妹,祝大家也可以一圓醫師夢!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