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李O萱 北醫高齡,大學科系不喜歡沒關係,高點讓你再戰登峰!,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大學科系不喜歡沒關係,高點讓你再戰登峰!
考取類科: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
考取學員:李O萱 北醫高齡
推薦師資:曾正(曾蘇賢)、梁傑(梁家榮)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一、考試動機

一方面是因為,大學讀的科系未來的出路並不是我喜歡的。另一方面是衡量到自己的天賦、價值觀、興趣等方面之後,覺得當中醫師是最符合我對職涯的期待,所以才決定準備學士後中醫系的考試。

二、選擇高點建國的原因?

當初在選擇補習班的時候,是先上網搜尋,之後再實地的走訪。在去高點建國補習班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教室看起來明亮且乾淨,給我一種能在這裡好好吸收知識的氛圍。所以才決定選擇高點建國。

三、班內各科師資對你考取的幫助

生物曾正老師
曾正老師的講義內容十分詳盡,而在上課的時候,老師也會補充其他的資料讓我們抄寫(順便加深記憶),或是把常考的一些觀念整理成一個一個的表格和圖示說明,例如:原核生物跟真核生物的比較、免疫學的重要圖解……等等。這讓我在最後複習的時候,能夠更快地抓住重點,複習起來更輕鬆。

化學梁傑老師
梁傑老師在有機化學的講義編排上是把反應類似的放在一起,這讓我在學習的時候,能夠更快的熟悉同一個觀念,並且不斷地加深印象。而講義裡面也會有很多的留白,讓我們可以動手一起寫,加深我們的印象。另外,老師上課時,會盡量的解釋反應機構,讓我們在了解原因之後,再去記住。而如果有任何疑惑,老師也很歡迎我們去問問題。

四、口試教戰對你的幫助

今年是我第一次進入中國醫藥大學的面試,而在我之前的學生生涯中,從來沒有口試的經驗(我考大學是透過指考方式上榜的)。而我筆試的分數在所有上面試的人中,只在邊緣。所以我能上榜,就要歸功於補習班準備的口試技巧指導和口試實戰演練。

口試技巧指導的老師很有經驗。跟我們說明口試官要錄取一個人,會看哪些方面。教導我們面對口試,應該要有甚麼樣的心態。在面對考官時,要保持怎麼樣的禮儀,穿著上面要特別注意哪些地方。這些對於我在面對口試時的心態調整上,非常的重要。

口試實戰演練對我來說又更重要了。透過學長姊的分享,我知道了口試是多站限時跑關的模式,而且老師只會聽我們說,並不會問我們問題。這點對於第一次面對口試的我,是個十分重要的訊息。而透過實地模擬限時跑關,讓我更知道自己需要加強的部份。而後來準備口試的那一個禮拜,我也遵循著學長姊的建議,找同樣也要準備口試的朋友一起練習,互相分享查詢到的資料。這才讓我順利的在口試時取得高分,順利上榜。

五、班內課程服務對你考取的幫助

高點建國的VOD補課,可以事先預約要去補課的時段,而事先預約的人可以有多20分鐘的補課時間。我都會利用VOD補課系統,重複再聽一次上課時不太懂得部分。在補課系統的介面上,還可以調整倍速,讓整個課程的步調更適合自己。另外,補課教室也是十分的寬敞舒適,每個人都在認真的學習,有著很良好的氛圍。

六、給學弟妹的建議與鼓勵

如果是跟著補習班課程進度走的人,我會建議以跟上老師的進度為主。每次上完課,都要自己再複習一遍,整理出自己的筆記(這對之後的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複習很重要)。如果真的跟不上老師的進度,例如光是整理完筆記,就沒空寫題目的話,我覺得就先以課本為主。

我今年是自己準備,所以我有訂定在考前要念完三遍的目標。接著就是把第一遍、第二遍、第三遍要完成的時間訂出來,然後再去決定有哪些是自己認為一定要念到的,把他們都規劃進自己的讀書計畫裡。

我建議要準備考學士後中醫的學弟妹,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弱科在哪裡。可以先寫個一年考古題,知道自己的強弱項之後再來分配自己每科每天所要花費的時間。像我的弱項在化學跟英文,生物普通,國文比較好。所以我就會把我的心力著重在化學、英文、生物的複習,國文就當做另外三科讀累了時的調劑。

在實施讀書計畫的時候,一開始有可能會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導致進度不斷落後,最後擺爛不想讀。這個時候就要重新評估自己每天能念書的時間,而這些時間能念到的書有多少?然後再重新的訂定能達成的目標。我也知道,每天不斷地念書很容易產生一種孤獨感和煩躁感。所以當自己沒有達成所設定的讀書計畫時,也不要過度的苛責自己。要學會適時的給自己一點獎勵。找到自己能持續念下去的讀書模式,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有時候唸著唸著我們會感到徬徨和擔心,覺得自己準備的還不夠,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補強,然後開始對自己感到灰心和質疑。這個時候就要對自己說,我會擔心就是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所以,繼續唸下去就對了。畢竟,不管是多麼好的師資、多麼好的環境,如果我們自己沒有下苦心去讀,也是枉然。要知道,考試時我們都只有自己可以依靠,所以,讀就對了!!

最後,我想對每個想要考後中的學弟妹說,你們的這個決定很勇敢,因為在下定決心到考取的過程也許不只一年。而不論是當全職考生或是在職準備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但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夢想就能握在手中。要相信自己的努力,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然後義無反顧地衝吧!加油!!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