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陳O凱 中國醫物治,高點強大師資加上多元服務,物治系一圓醫師夢!,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高點強大師資加上多元服務,物治系一圓醫師夢!
考取類科: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
考取學員:陳O凱 中國醫物治
推薦師資:簡正(簡正崇)、旋元佑(旋元佑)、梁傑(梁家榮)、曾正(曾蘇賢)
分點分班:台中班
學習型態:面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各科分數(筆試):國文80、生物86、化學86、英文72、口試94分

我的準備過程比較特別,服完兵役半路出家開始上課,前後大概上了一年半的課程,之後因為個性關係決定自己在家準備一年,一邊也可以分配時間做興趣相關事物,紓解龐大的考試壓力,並在今年的面試前回到建國參加模擬面試課程。

前半年大概是面授結合VOD追趕前面的進度,勉強上完一次內容,但有些觀念仍是一知半解;之後一年班課程讓我了解整體的大方向與重點、釐清觀念,有清楚架構之後,才能更有效率的準備。

今年在家準備,我覺得重點在於熟練度和適當的舒壓。在之前建立的架構下,除了將老師所教再次讀過外,熟悉觀念題目、補足自己的弱點並培養答題速度,考前再次熟悉歷屆試題,了解自己對於題目的掌握度,才能更加建立自己的信心,金榜題名。

【國文】簡正老師:大量data base,建立語感、速度並以正能量陪伴你走下去
簡正老師除了廣泛上完容易出題的課文,讓我們累積大量data base之外,也會適當補充考點,上課方式也是所有科目裡面最讓我感受到正能量的,老師分享的一些小故事會讓你更有勇氣繼續走下去!考試後期的筆記書更能大量網羅分數,熟悉制霸考古題,培養寫題目的速度與準確度,並相信自己訓練出來的語感與第一直覺,像我就是容易想太多,反而把好幾題本來寫對的改成錯誤的答案。

【英文】旋元佑老師:字根字首、文法、作文篇章結構配合「廣讀」
老師的字根字首解析幫助我增加蠻多單字量,在看到陌生的單字時也能大略猜出意思。獨特的文法教學,注重理解而非死背,我第一次聽沒有太深刻的理解,但在複習兩、三次並配合老師強調的廣泛閱讀後,越來越了解箇中精髓,配合老師所教的篇章結構,即便遇到篇幅大的閱讀測驗等題目,也能從容的應戰。除了熟悉老師傳授的「武器」之外,我想特別強調「廣讀」的重要性,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沒有特別注重廣讀這塊,但慢慢培養出習慣後(從比較簡單的文章到喜歡的英文小說、TIMES雜誌),我對英文的掌握度有了自己當初都沒料到的提升。

【化學】梁傑:觀念組織架構清晰,熟練分章試題內化觀念
老師上課的組織架構非常清晰,配合分章試題,能讓我們迅速抓到重點。特別想提到的是有機化學的部分,除了高中的基礎課程之外,我對有機化學完全是門外漢,而老師能將複雜的觀念、反應機構以清晰的方式讓我們容易吸收,甚至到後期,寫著有機的題目會覺得有點可愛好玩。老師上課不斷提到的熟悉度我覺得也很重要,當你真正內化了這些觀念,而不是只是看懂而已,就代表你準備好上戰場了。

【生物】曾正:生動比喻和清楚表格統整,配合預習、複習理解講義內容
老師上課會將生澀的觀念用生動的比喻來幫助你理解記憶,重點處除了劃記外也會以表格幫我們做更清楚的比較。不過除了必備的重點之外,老師也強調預習和複習的重要性,講義的其他內容也要盡可能讀過,並融會貫通,對於整體觀念的理解與記憶都有幫助,像今年考了很多遺傳、演化、生態的觀念,除了抓到大重點之外如果對於講義的內容有印象,也能幫你多拿不少分。

【面試】:了解面試重點、流程,在舒適的環境下密集練習
今年參加了模擬面試的課程,除了讓了解面試當天的模式與重點外,模擬面試與同學一起組隊練習都讓我更能克服緊張,並且能以清晰的思路,恰當的展現你的人格特質與想法。面試前一個禮拜高點建國免費提供教室,讓我們能密集練習、集思廣益,在面試當天自信上場。

【考試心得】
考試期間,多少都會感受到壓力,我覺得讀書效率與適當紓壓之間的平衡是很重要的,畢竟就算整天坐在書桌前,心思卻不在讀書上,效果是很有限的。
在今年的準備過程中,我覺得很有幫助的就是去年上課所建立的清楚架構和重點,抓到重點後,再去延伸並加以補強自己的弱點,慢慢的你就會從一株小樹苗長成一棵枝葉繁茂的大樹,當你在考前密集練習考古題或是模擬試題,並且感受到你對於題目都有良好的掌握度,就表示你不知不覺中成長許多,準備好邁入下個階段。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