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北醫保營所、中興食科所丙組、專技高考營養師,黃o穎 北醫保營系,選擇了高點建國補習班作為秘密武器,成功考取應屆營養所+營養師,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選擇了高點建國補習班作為秘密武器,成功考取應屆營養所+營養師
考取類科:107北醫保營所、中興食科所丙組、專技高考營養師
考取學員:黃o穎 北醫保營系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影片時間:00:03:32
摘要感言

一、如何準備研究所
在準備研究所期間,我補了王峰(曾蘇賢)老師的生化課程。老師整理各生化機制的重點,讓我們手抄筆記加深印象,同時提供各校研究所生化考古題與答案;在此特別提醒考生在上完老師每一堂課後,務必作完該單元的題目,畢竟學會理論不夠,怎麼應用才是重點。
  此外,營養與膳療兩科的筆試幾乎都是手寫,切記不要每個單元都詳讀,因為申論題只有幾題,並且著重「概念」的解釋,故針對特定疾病或議題做深入準備就好。建議定期閱讀科學期刊了解近期研究趨勢,考出來的機率相當大。
  各校的考試題目多以英文呈現,故擁有一定的英文基礎實例也是跟別人競爭的基本門檻。建議一周閱讀一篇的生物醫學相關期刊的摘要以訓練閱讀能力外,與生化、營養、膳療等領域的相關單字也都要會。

二、研究所口試:
  關卡形式依學校而定,不過內容基本上都有幾項:
1. 人格特質、未來的研究方向、就業目標
2.隨機抽取一份文獻,老師可能一步一步問,每次只能讀30秒左右,這個考驗抗壓性與速讀的能力;也有可能讀5分鐘,要你講述整個文章的架構。
3.問你的研究經驗,切記一開始不要講太細,因為老師會問更細⋯宜採開放式回答;還有考儀器的原理與用途,這個最好事前進學校實驗室觀摩一趟。

三、高點建國的特色及適合的地方
  在剛升大四期間,接踵而來的是實驗室學習、seminar、研究所入學考試與社團表演,種種挑戰讓我深知:想要蒐羅四年來的上課教材來迎戰變化多端的營養師國考題目,鐵定是來不及的。因此透過補習班的傳單與專人實地來訪學校介紹課程,讓我得以認識並加入高點建國補習班的行列。高點建國的特色在於可以自由選擇上課方式與時段,讓同學更能安排自己的時間;同時除了上課講義外還有總複習專用教材與考古題的詳解,並隨時加入時事議題,幫助同學彙整各科重點與命題方向。
四、營養師國考該花多久時間準備
  至於營養師國考該需多少時間準備?從科目來看:生理、生化、營養、膳療較需要融會貫通,故宜先花3個月詳讀(其中生理與生化更是奠定營養與膳療之重要基石,能先讀就先讀);而團膳、食衛、公衛三科因考題較易受時勢所影響,故宜在後3個月再讀,同時複習第二遍生理、生化、營養、膳療;最後考前最少要預留一個月專攻考古題與自己先前熟讀後整理的筆記。因此我認為總共花7個月來準備國考是較為保險的。
五、推薦高點建國師資
  師資方面,生理學老師的教材相當詳盡且清楚易懂,並時常結合臨床經驗讓課程充滿樂趣與實用性,還不斷提醒近年考題趨勢,強烈建議可以盡早上她的課。而兼授生化與營養老師能將兩科的觀念相結合,訓練學生架構出更完整的邏輯思維,使得面對申論題不再是件難事。

  最後預祝各位營養師國考的準考生們,能夠盡早找到迎戰高考的利器,在考場上順利應答,金榜題名。我選擇了高點建國補習班作為秘密武器,你呢?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