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私醫聯招中國醫中醫系,高醫藥學 阮○謙,一圓明星夢,在校生高分考取中醫系!,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一圓明星夢,在校生高分考取中醫系!
考取類科:107私醫聯招中國醫中醫系
考取學員:高醫藥學 阮○謙
推薦師資:曾正(曾蘇賢)、梁傑(梁家榮)、旋元佑(旋元佑)
分點分班:高雄班
學習型態:數位函授
摘要感言

我主要報考的是私醫聯招考試,選用的上課方式是知識達雲端課程,當初會選擇雲敦課程的原因是因為1.時間方面你安排 2.不需要花一些交通時間 3.藥學系課業比較繁忙,兩邊兼顧之下能彈性運用自己的時間,因此才選擇知識達。

一、推薦師資
國文-簡正(簡正崇)
高中的30篇古文;大學的古文選,我覺得都從第一篇講到最後一篇,雖然上完不一定會有印象,但是當每一篇老師從頭到尾講的時候,考試會多一些靈感,即便是模糊的這樣來說也是好的。老師再從這些古文裡面延伸出去的內容我覺得是非常豐富的,像是一些在高中遺忘的國學常識,老師在這邊用單元式要求我們做筆記,用手作重點整理,再加深印象,這方面有非常大的幫助。另外,像老師其實除了在課業方面,也會鼓勵在座的同學,像我是雲端課程的,老師也沒有忘記在雲端的同學,都會口頭鼓勵我們,告訴我們在考試這條路非常辛苦,其實這對考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很多考生可能中途就會發現自己撐不下去,有一個人願意鼓勵我們覺得我們一定考得上,我覺得這幫助一定是很大。

化學-梁傑(梁家榮)
老師的課只有短短40堂課,若一個沒有化學底子的人帶到可以考試的境界,我覺得這是有可能的,而且只用短40堂課;老師他都是挑每個章節的精華去講,完全沒有拖泥帶水,雖然我高中是自然組的,但也些東西高中不會說;熱力學-基本運作原理,老師能用非常少的堂數把它講得很仔細,另外再搭配老師的分章講義,可以更清楚的知道每個章節的核心觀念以及他到底在考甚麼,部會說準備了一堆,結果都不會考。梁傑老師真的是秉持著:最短的時間得到最大的回報。

英文-旋元佑
老師採用的方式是字根、字首、字尾的方式去解析每個單字,也帶我們把每個單字讀過一遍;一來可以加深對單字的印象;二來可以方便我們複習,比起有些老師一本單字書整本丟給你,讓你去背,效率真的真的非常低,像字根字首字尾分析還可以用在文章,閱讀難免會有讀不懂的句子或單字,這些分析可以方法可以讓你去讀懂整個文章的大意,私醫的單字題,如果遇到不會的單字,可以用這個方法去刪除一些明顯不正確的單字,會有更多方向找到正確答案;另外老師的文法更有系統地把整套文法講過一次,不需要死背很多東西,這是大原則。其實文法題很好解決,私醫雖然不考文章寫作,可是內轉的時候告訴我們一些很好的觀念,讓我們用最短的時間掌握到“如何下筆,寫作重點”,不會打長篇流水帳或是用一些撲朔迷離的字眼,讓我們清楚明白地知道自己在寫甚麼,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拉高整體分數。而且這些東西在考完試之後,若是對英文有興趣可以應用這套教材去考更多的考試。

生物-曾正(曾蘇賢)
生物可以說是範圍最廣大的,幾乎可以跟國文一樣都是沒有範圍的也最不著邊際,其實上曾正老師的課,老師講義非常的多然後筆記也非常的多,其實不按暫停的話是抄不完的,那時候常常心裡在想:這些東西到底會不會考,可是後來考完才發現,會得分的題目都在這些筆記裡面,老師的講義是採用外文自己翻譯過來的,我覺得這樣更容易貼近考試內容,另外考量到考試的鑑別度,考試裡面也會參雜冷門的考題,老師這方面都有顧慮到也把這些東西整理成筆記,讓我們方便去消化,雖然內容真的是蠻多的可是我覺得要考到好成績的話,那些筆記是必要的,雖然我考的是私醫,但我上的事後中的課程,相對之下後忠整個讀書、題目、課程的量,更加廣大,我覺得更容易囊括更綽綽有餘的準備私醫聯招的考試;若只上私醫的課會更需要花額外的時間閱讀生物的課外知識,那不如直接上曾正老師的課,有更高準備效率。

二、書籍推薦
梁傑的分章試題解析
1. 可以很快抓到當章節的核心重點、考試重點以及章節和觀念

2. 老師會建議我們不要把答案寫在本子上,可以寫在另外紙上方便做多次練習,也記錄自己寫錯的題目。反覆練習更能幫助可以有效記住重點是甚麼,不會說記住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最後在真正考前的複習也不會說漫無目的的自己看講義,可以直接看錯的題目。

簡正歷屆試題/補充講義

這些都可以更有效的增加我們的閱讀量、閱讀速度還有文意理解;我覺得在國文考試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國文考試雖然會考高中的;大學的教材,可是7.8成還是會考古文或是沒看過的散文在增強理解方面,多練習題目一會也幫助的。

三、鼓勵學弟妹的一段話

我覺得其實考試的時候,難免心理壓力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我準備考試的時候是大一,大家都在玩的時間只有自己在準備考試,心情真的是格外低落。但我覺得考試不要去想你當下失去甚麼應該想想就是未來你會得到甚麼,或許你不會一次就考上,可能2.3次,但你在過程中得到了不管是知識或一對人生經驗以及解決事情的辦法,都是有幫助的,其實考試在這個過程裡,失去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重要,得到的往往是你沒想到的東西,當然這個結果是重要的可是這個過程也可以得到一想不到的收穫。最後,預祝大家金榜題名。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