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高雄醫學大學校內轉 藥學系,蔡沛恩 高醫大學醫呼吸治療系,一年自學不利,果斷加入高點雲端,成功內轉躍身藥學!,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一年自學不利,果斷加入高點雲端,成功內轉躍身藥學!
考取類科:112高雄醫學大學校內轉 藥學系
考取學員:蔡沛恩 高醫大學醫呼吸治療系
推薦師資:梁傑(梁家榮)、張劍鴻(張芸潔)
分點分班:高雄中山
學習型態:數位函授
摘要感言
感言摘要:
一、 【報考動機】
經過一年自讀轉考之後發現生物有太多細節會漏掉,化學則是很難融會貫通,一直有種一知半解的感覺,所以第二年備考就直接決定補習
二、 【知識達雲端使用分享】
我選擇函授的好處是可以自行安排時間跟觀看速度,可以依照自己的讀書習慣安排時間上課,對於在學生來說非常適合。
三、【師資及課程推薦】
生物/張劍鴻
生物的範圍非常廣,考題也非常多元,我選擇張劍鴻老師的課,張老師上課非常生動,會利用一些口訣幫助我們記憶,重點部分也會一再的反覆強調,在腦中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有些複雜的內容會提供整理好的表格協助我們學習。另外,老師的講義是有中英文兩個版本的,對於準備高醫的英文出題來說非常有幫助。
化學/梁傑
我選擇的是梁傑老師,老師上課講求效率,所有內容都是精華,只要認真聽講就算基礎不好都可以聽得懂,再搭配普通化學分章試題解析的練習,把觀念應用在題目上複習熟練,解題就會輕鬆很多。化學是我認為進步最多的科目,認真上課加上大量的題目練習真的對於化學這種需要融會貫通的科目幫助很大,也由第一次的62進步到80分!
四、【面試】
這次的面試是採團體面試(一次三人)
首先是一分半的自我介紹+報考動機,之後會問問題,最後有一段英文要朗讀之後英翻中。自我介紹的部分可以從個人特質著手,比較特別的課外活動、經歷也可以提。我個人認為動機的部分盡量貼近自己,不要顯得很官方,帶點故事性會讓評審印象比較深刻。
回答問題是以先舉手先回答的方式,不需要搶答每個人都會回答到,我個人認為想清楚要怎麼回答再舉手,回答的時候盡量以精簡而不簡短為主,切勿冗長或過於簡陋。英文朗讀的部分難度不算太高,依照個人習慣朗讀,聽起來流暢即可,英翻中則沒有要求字字翻譯。
我覺得面試最重要的是自信,團體面試不要受別人影響,把自己的優勢全部都展現出來,盡可能把自己的優點帶進回答裡面。
五、【鼓勵學弟妹的話】 
內轉需要系上成績的門檻,在本科跟轉考同時需要兼顧的情況下,會需要很好的時間管理跟自制力。我認為補習班的好處是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需要唸的內容有多少,資源的取得也不用擔心,比起讀厚厚的原文書來說相對負擔比較小,透過補習班老師的重點可以省去很多冤枉路的時間。雖然選擇轉考這條路需要犧牲很多玩樂時間,看著身邊的同學在玩一度會懷疑自己的選擇,但是要相信努力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即使經歷挫折也不要放棄。希望我的一點點小經驗可以幫助到之後要轉考的學弟妹。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