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私醫聯招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黃靖軒 中國醫大營養系,高中基礎不穩自學不得要領,毅然轉身補習,高點雲端課程挺上藥學系,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高中基礎不穩自學不得要領,毅然轉身補習,高點雲端課程挺上藥學系
考取類科:112私醫聯招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
考取學員:黃靖軒 中國醫大營養系
推薦師資:梁傑(梁家榮)、張劍鴻(張芸潔)、簡正(簡正崇)
分點分班:高雄中山
學習型態:數位函授
摘要感言
摘要感言
一. 【報考動機】
很榮幸今年能夠順利考上高醫藥學系,我原本是中國醫營養系的學生,其實早在大一時就有萌生轉系的想法,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要走重考這條路(數學真的是一大罩門)但當時就覺得邊上課邊自讀轉考比較省錢,時間上也比較彈性寬裕,但在準備過程慢慢發現因為高中沒有打好基礎,因此每天面對這些繁雜艱澀的書本常讓我筋疲力盡,尤其是化生這兩門科目常抓不到重點,時間一久也就漸漸磨平當初想轉考的決心,真正決定要踏入考場是因為看到身邊的同學考上自己理想的科系,因此暗暗告訴自己為何不奮力一搏呢?於是就開始了我的補習轉考人生。
二. 【選擇高點的原因】
下定決心後,經過積極地爬文和徵求同學的意見我選擇了高點,剛開始就是想買雲端課程,也發現高點除了畫質清晰老師講課口條也相當清楚,難易度也適中,因我也同時準備寒轉,所以最後選擇後中醫的數位函授課。
三. 【各科推薦師資】
生物-張劍鴻老師
我一直覺得生物就像是密密麻麻的網路線,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這些資料串連起來放在大腦中,而生物的部分我絕對是推劍鴻老師,老師上課總是能讓原本精神委靡的我甦醒過來,除了上課生動活潑,老師也會經常教一些好背的口訣和表格記憶方法上課淺顯易懂卻收穫滿滿,且老師會時不時地複習前面的部分,一直加強印象直到背熟,基本上一堂課已經能夠抓到80%的重點,再加上課後複習和講義後面的考古題練習,每一次的練習都會有不一樣的體悟,考古題是真的要寫到變成反射動作才行。

化學-梁傑老師
老師的推薦是真的不用說,真的只能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來形容,當初會選梁傑老師也是同學的大力推薦,雖然課程緊湊,但只要認真聽一定聽得懂,而且每次聽完老師講課都會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以前覺得複雜的觀念好像很輕易就解決了,而且老師教的內容有深度卻不會過度艱澀,只要像老師說的那樣上完課後回去讀過隔天寫筆記(千萬不要想說先聽一聽再一起複習,這樣很容易忘記,還要重聽反而花更多時間),只要照著老師的方法並把分章試題練到精熟,化學一定可以衝很高。

國文-簡正老師
老師的講義內容包羅萬象就像維基百科一樣,而且上課生動,有自己的幽默感,有一種讓人想一直聽下去的魔力,能夠把這些龐大的國學和古文轉成故事,讓人沒有負擔的讀書,卻又不知不覺記起來,而且老師真的很用心對待每一個孩子,課後肯花時間去解決學生的疑惑,不管什麼樣的問題老師都一定會解釋到聽懂為止,甚至打電話口頭解釋,真的是一位用心良苦的老師。

四. 【知識達雲端使用心得】
高點的雲端系統真的是我比較過後覺得最適合的,除了畫質清晰而且還可以無限次的聽課,也會幫你紀錄課程觀看時間,方便銜接課程和重複觀看不熟的地方,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五. 【給學弟妹的話】
準備私醫是一個長期奮戰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會經歷過挫折、 自我懷疑、 寫了又忘、 讀書倦怠期,但要相信豐碩的果實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今天的你會感謝昨天勤奮讀書的自己,適當的放鬆可以培養罪惡感,所以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但也要給自己適當的壓力,期許你們未來能展翅高飛,考上自己理想的校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