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中國醫後中醫、義守後中醫、慈濟後中醫,黃心荷 台灣大學物理治療系,物治系一次上榜三校後中,高點名師就是這麼厲害,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物治系一次上榜三校後中,高點名師就是這麼厲害
考取類科:112中國醫後中醫、義守後中醫、慈濟後中醫
考取學員:黃心荷 台灣大學物理治療系
推薦師資:簡正(簡正崇)、梁傑(梁家榮)、旋元佑(旋元佑)、曾正(曾蘇賢)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在備考時,我非常感謝家人給我的支持,讓我能專心準備學士後中醫的考試,同時也很謝謝身邊同學和學長姐給我的鼓勵,讓我在迷茫焦慮時能夠轉換心境、紓解壓力。
當初是因為上榜同學的推薦,在經過試聽之後,認為高點的師資和教學方式適合自己,課程內容也很豐富完整,而考量到希望有問題時可以即時向老師詢問,因此選擇報名面授課程。
在準備的過程中是需要一步一腳印的,上課時盡量跟上教學進度,搭配題目做練習,並從模擬考中檢視自己學習的成效,而在上總複習課程時,老師們也把重點濃縮,整理出精簡的講義,幫助我們複習。
化學:
梁傑老師的上課方式非常有條理,講義也編排得很好,老師在講解完一個單元的概念之後,會搭配多個考題做練習和延伸補充,考試的重點老師也會特別提醒,跟著老師的步調來學習可以逐步釐清觀念,並進一步理解深化,整個學習的架構非常完整。
梁傑老師對於需要背的內容會編口訣幫助我們記憶,但老師更強調希望能以讓我們理解的方式來學習,而不是單純死背。老師編寫的分章歷屆試題也依不同章節主題做分類,題型完整可以多做練習。
生物:
曾正老師的授課內容非常完整,除了將原文書有的內容都以中文整理在講義裡之外,還有非常多的補充,剛開始上課時難免會感到吃力,但老師總是鼓勵我們要多讀,每天讀一點、讀一點,藉由慢慢累積的方式來面對各種繁雜困難的生物考題。曾正老師上課時會將重點列出,並整理成圖表,讓我們能了解發生的機轉,也將相似的觀念做橫向的比較,幫助我們釐清觀念與強化記憶。老師編寫的生物學經典題型解析依章節主題做分類,每一題都有完整的詳解,也有課外的補充,幫我們補足題目所延伸出的知識。
英文:
旋元佑老師用字根字首的方式拆解單字,幫助我們理解這個字的來源,讓背單字不會那麼的枯燥乏味,也能更容易的把單字背起來。在文法的部分,老師對文法規則非常熟稔,從題目中帶著我們去分析句子的文法和句型,也提醒我們容易出錯的地方。而在閱讀測驗的部分,老師教我們要先看題目,先判斷題目是要問文章主旨或是內容細節後,再去看文章,依循這樣的模式可以讓作答速度更快和更精準。
國文:
簡正老師發的講義和資料非常完整,對於重點的整理也非常清晰易讀。老師在課堂中也不時會鼓勵我們持續發憤向前。老師編寫的醫科國文解題至霸收錄了各校歷年的考古題,也都有詳盡的解析,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考試出題的方向。
【面試準備】
我認為補習班安排的模擬面試非常有幫助,不僅可以知道面試的形式,並實際練習跑關的流程,也能藉由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和回饋,了解面試出題的方向以及回答技巧,像是面對各種情境題、時事題時,要多方思考、要有同理心等等。
也很高興能在模擬面試時認識新朋友,一起組成面試練習小組,在考前互相出考古題和最近的新聞來練習,從中可以聽到不同的觀點,增加思考的面向。在面試前除了多閱讀時事新聞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多練習,練習能順暢並且有條理地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
【心得】
面對考試,找出自己適合的學習步調,努力、盡力去讀,並搭配適當的休息和放鬆,調整好心態,保持正向思考,以及要相信自己。這此祝福每一位考生都能踏著堅定的步伐向前行,成功圓夢,金榜題名!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