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中國醫後中醫、義守後中醫、慈濟後中醫,陳彥瑋 長庚大學物理治療系,相信學長姐的成功經驗,VOD視訊課程讓我一年考取三校後中醫,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相信學長姐的成功經驗,VOD視訊課程讓我一年考取三校後中醫
考取類科:112中國醫後中醫、義守後中醫、慈濟後中醫
考取學員:陳彥瑋 長庚大學物理治療系
推薦師資:簡正(簡正崇)、梁傑(梁家榮)、旋元佑(旋元佑)、曾正(曾蘇賢)
分點分班:中壢班
學習型態: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1.分數:
中國醫:國文84.5 化學69 英文48.3 生物44.3 面試94 正取74
慈濟:國文: 92.6 化學:79.9 英文:86.5 生物73.7 正取3
義守::國文85.2 化學 56 英文80 生物 88.8(加權後) 正取47
2.考試動機:
去年年中陸續收到高中與大學同學們的上榜喜訊,加上從小對中醫即抱有很大的興趣,重燃了我想考上中醫的夢想,於是在詢問過親朋好友並獲得他們支持後,8月選擇離職當全職考生。
3.選擇高點的原因:
當初選補習班時,因為身邊的同學都是選擇高點,而他們也不斷稱讚高點的師資陣容是多麼強大,剛好住家附近就有一間分點,因此沒有太多的猶豫便下了這個決定。因為之前沒有類似的補習經驗,在實際開課後我是選用在補習班看VOD的方式,高點補習班的錄影帶教室非常整潔、網速快且制度完善,因為我個人的吸收較慢,相比於實際面授,看VOD的方式更能讓我把老師的授課內容全部吸收。
4.推薦師資及該科讀書方法:
(1)英文:旋元佑老師
我在高中大學時英文一直非常普通,單字量可能也停留在6000左右,而近年來後中英文考試占比最重也最好拿分的地方就是單字題的部分,旋老師在教學生背單字這部分非常有心得,利用認識字根的方式讓學生輕鬆很多,就算是沒看過的單字只要是看過的字根,也能分析出大概的意思。而文法部分也有別於一般死板的文法書,不再是死記硬背,而是去理解各種時態及語氣背後的原因,對於英文程度一直是半吊的我幫助非常大
(2) 化學:梁傑老師
當我決定報名考試後隨手拿起一年的化學試題開始寫,整份考卷大概只會5題以內,在考這個考試之前,我甚至不知道有”有機化學”的存在。梁老師最大的優點就是他的上課內容不論是新手小白或是本科系的學生都能夠從中獲得收穫,從先修班開始一步一步構築對化學的理解,可以說是將我從零向上拉到有辦法應付後中的化學考試,另外梁老師有提供問問題的LINE可以使用,這個功能對於雲端或是補錄影帶的同學非常友善,而老師編的普化、有機分章也是非常大的幫手,題型的整理幫助考生在類似的概念能夠獲得更全面的練習。
(3) 生物:曾正老師
曾正老師上課非常用心,雖然上課的內容與比較非常繁多,但是近幾年面對中國醫的出題方式我認為這是必要的,雖然課程內容教的比較深,但不代表在一些基本的地方會有所遺漏,除了大學時有上過一點生理學外,我對生物也是完全沒有概念,老師會從最基本的細胞學開始,深入淺出的解釋,也會不時在課堂上連結先前上課內容的筆記,使我們在上完全部正課後不會覺得概念東拼西湊,老師編著的貓咪書也利用考古題整理了不少重要的觀念,供學生參考。
(4) 國文:簡正老師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運氣在應付國文考試,總覺得考題與我match就能拿高分,若不是也不能強求,但是在上過簡正老師的課後讓我完全改觀。老師上課非常風趣,因為對古文的深刻理解,常常將古文故事用不同的方式呈現,不至於艱澀難讀,在國學常識以及小學的整理也幫助我們在最後衝刺時更加得心應手,搭配老師編著的國文新趨勢、國文解題制霸讓我對國文整體的語感獲得很大的提升,不再是依靠純然的感覺在作答。
5. 模擬考:
三次的模擬考都有參加,考試進度會跟著上課進度走,所以第一年的考生不用太緊張,將課堂內容消化後,保持平常心來應考即可,模考試對於考試心態上很好的練習,有些人(包括我)會因為緊張而導致的身體狀況不佳,也可以利用多參加模考來讓自己適應這些情況,實際上考場時就會比較穩定。
6.IRT模擬會考:
IRT考試的優點就是模擬真實考試的情況,在考後也會請老師來講解題目,除此之外也提供各科各題所有考生的答題情況,讓你明確的知道自己相比於所有考生,哪個觀念是更需要加強的,方便找出自己的弱點。
7. 總複習和實戰解析:
生物及化學的總複習與實戰解析對於第一年的考生可能比較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吸收,但是若備考不只一年會有很大的幫助,老師除了重新提到上課的內容外,也會歸納出不少觀念,讓考生在考前可以獲得更全面的複習。實戰解析的出題我認為也都是針對考生比較弱的方向去出,彌補複習過程miss掉的一些小觀念,也非常有機會在正式考試中出現!
8. 面試準備:
因為我中國醫的筆試分數落在最低分的邊緣,因此我明白若要上榜我的面試分數必須贏過其他人不少,在收到成績單後老實說有些灰心,覺得自己連第二階段都進不去,因此我是到了模擬面試當天才開始我對面試的準備。高點模擬面試的整個流程十分還原當天在中國醫面試的情景,學長姐們出的題目,不管是時事題、情境題或專業題也好,都幫助我們去思考準備時有可能遺漏的部分,因此建議有錄取第二階段的考生一定要來參加!!!
9. 心路歷程
去年毅然決然搬回中壢投入這個考試,其實在各方面資訊都還不清楚下就報名了補習班,過程中才慢慢清楚這個考試的面貌,考試的內容非常廣,並不是在一年內能夠全部讀完的,因此如何掌握考點的蛋黃區非常重要,有些老師說「只要課本上或考古題中有出現過的題目你都答對了,那你就大概率可以上榜」,這些話也在我考完後獲得應證,高點老師們的上課內容非常完整,所以不用擔心有不會的題目,至於課外題的部分你不會其他人也應該不會,在有倒扣的機制下作答要顯得格外謹慎。讀書方法的部分,一天約安排6-8小時的上課時間,除了課堂上會利用暫停與倒帶聽懂外,課後也會再把內容全部看過一遍,能理解就理解,不能理解就靠多看幾次記下來,過完年開始專注寫考古題,所以過年前的任務九是把結束的正課統整一遍,方便之後做考古時不會有概念遺漏。有把課堂好好吸收的同學應該會發現考古在出題方式與出題概念上每年都不斷重複,國文多寫題目培養語感,英文多看單字多廣讀,化學考前要練習計算的部分,因為考試中真的會緊張的腦袋卡住,生物內容太大要自己整理出濃縮筆記。課程進度要努力跟上,如果開始積欠的話很有可能會養成習慣,越積越多,最後祝福各位考生都能順利考取心目中的學校!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