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中國醫後中醫、義守後中醫,周延承 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高點全方位課程+讀書會戰友讓我今年順利考取中國醫、義守雙榜!,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高點全方位課程+讀書會戰友讓我今年順利考取中國醫、義守雙榜!
考取類科:112中國醫後中醫、義守後中醫
考取學員:周延承 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
推薦師資:簡正(簡正崇)、梁傑(梁家榮)、旋元佑(旋元佑)、曾正(曾蘇賢)
分點分班:高雄中山
學習型態:面授數位函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一.準備過程
因為我是化學系畢業生,當初選擇補習班主要看文科和生物的師資,而高點完美符合這個條件,加上高雄班位置方便,環境乾淨新穎。高點的專員雅筑姐人很溫暖也很有耐心,幫我解決了許多麻煩。第一年當完兵距離考試只剩下3個月,於是我把時間投注在生物上,努力將生物拉到一般水準,可惜還是離上榜有一段差距。第二年備考我將目標鎖定中國醫,準備時也都沿著中國醫的出題方向,重心在有機化學、英文閱讀、生物。我有找補習班同學組了一個生物讀書會和一個背單字大會,秉持著要痛苦一起痛苦的精神,互相督促,截長補短,揪團組隊比起第一年單打獨鬥的效率提升很多。對於正式考試的心態,我會催眠自己實力已經很強了,我不會別人也不會,遇到很難的考卷反而會發揮的比較好。今年有幸上榜,真心感謝許多人的協助。

二.推薦師資
1.英文-旋元佑:
我的英文是最糟的一科,程度就停在高中指考,第一年考得慘不忍睹,幸好遇到旋老師,老師相當有耐心,每次下課都願意留下來解題到補習班關門,也從來不會責備我。最推崇老師的文法課,完全改變我對文法的認知,對於複雜句型,假設語氣,老師都有一番見解。單字課也很重要,老師對於大大小小的單字的發展脈絡都相當清楚,上完課好記的很多。很多人會認為英文自己背就好,而不上英文課,我卻不這麼認為,老師的英文造詣相當深,上他的課很有收穫,也常常分享考試技巧。此外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堪稱是Renaissance man,老師今年上課曾提到馬斯克的故事,恰好就是中國醫面試題目,讓我可以順利拿下分數。
2.國文-簡正:
簡正老師上課風趣,言詞幽默,常常不知不覺就把艱澀的古文或國學常識記起來。非常推薦老師的國文筆記書,裡面有太多分數了,我三間都帶去備考,慈濟前就剛好看到一題!有一陣子家人有點狀況,生物也遇到了瓶頸,大學同學也快拿到碩士學位了,許多負面情緒困擾著我,差一點就要放棄,老師上課時的鼓勵,恰恰拯救到了我,讓我重新燃起考下去的念頭。老師最後階段也特別撥空替我們看中國醫的自傳,還特別指點了一些口試的要點,受到老師很大的幫助。
3.普化+有機-梁傑:
梁傑老師的化學知識儲備量非常龐大,而講義的編排堪稱是掇菁擷華,推薦一定要把講義的題目做熟,課程內容由淺入深,老師會說哪些必背,哪些看看就好,大量節省讀書的時間。此外老師有提供梁傑雲端老師,老師還利用課餘時間替我解題,課程結束後到考試前老師可以不間斷替我解惑,太感謝老師。

三.高點分眾課
1. 模擬考
我非常重視每一次模擬考,高點的模擬考出題很有水準,中間偏難,常常會藏陷阱。考完我會很徹底的檢討考卷,分析弱點,找出不該錯的題目。而且全國高點的學生很多,成績排名很有參考價值,我會拿自己的成績與高雄班第一名比較,看自己的哪一科狀況差,需要改變的讀書方法。一次一次改進,從50名進步到第8名,最後中國醫正取17,分布超準的。

2. 模擬面試
高點的跑關是完全比照正式面試,貼紙題板跑教室樣樣都有,整個氣氛都起來了,不愧是大補習班。學長姐給了很多珍貴的意見,以及可以發展的方向,受益良多。小建議是模擬面試的日期可以早一點,考試前三天才辦實在太趕了,少了很多練習時間。

四.給學弟妹一段話
考後中醫的路上很艱難,如果下定決心就要堅持到底,中途放棄就是在浪費人生。祝大家都能早日上岸!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