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中國醫後中醫、慈濟後中醫,林雨璇 中國醫醫務管理學系,高點完善的分眾課,為我量身打造助我開啟夢想大門!,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高點完善的分眾課,為我量身打造助我開啟夢想大門!
考取類科:112中國醫後中醫、慈濟後中醫
考取學員:林雨璇 中國醫醫務管理學系
推薦師資:簡正(簡正崇)、梁傑(梁家榮)、旋元佑(旋元佑)、曾正(曾蘇賢)
分點分班:高雄中山
學習型態:面授數位函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面授課程有固定的課表及進度,讓我可以養成規律的作息,在讀書進度安排上,也能依照課表去調整,減輕了一些規劃時間的困擾。此外,面授課最大好處是可以直接和老師互動,上課期間與老師問答可以大大增加印象,有問題時也能在下課問老師,盡快解決問題,才不會越積越多。
而且高點也有自修教室,除了有好的讀書環境,可以杜絕冰箱、電視和手機等的誘惑,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學互相督促、討論功課。我自己就是每天固定到補習班報到,吃著早餐配著英文新聞等待補習班開門,之後就到自修教室讀書,如果當天有課就接著上課,直到下課或讀完當天進度才回家。

一、 推薦師資
國文:簡正老師
在開始備考前,我對國文的想法是知道文章大意就好,對文學也沒有特別的興趣,更不用說國學常識,完全就是一知半解,就連八大韻文都不知道。但簡正老師上課直攻課文,生動的講解讓我能輕鬆理解古文,加上反覆的閱「讀」原文,不僅能提升語感,也能讀懂從沒看過文章。國學常識更是可以放心地交給老師,老師用寫板書(筆記)的方式講解,讓我能很有邏輯、系統的背誦,而不是片段的死背。
老師也很強調「化」的功夫,好好的消化、理解上課內容,會比較好記憶,也才能記的久,而且這不僅止於國文,其他科目也都適用。在答題技巧方面,老師分享的先寫考前短期記憶和三階段答題,是助我在中國醫取得高分的一大關鍵!
且我覺得可融合這兩個技巧變成「四階段答題」!
第一,先快速翻閱題目,找找有沒有進考場前背的觀念,若有就先做!
第二,從頭開始作答,篤定就寫,不確定及不會的跳過!
第三,重新審視跳過的題目,做到格物致知,努力找出合理選項,若還是沒有答案就跳過!
第四,再次審視沒做的題目,決定那題要猜還是不要寫,最後若還有時間就反覆檢查,排除所有粗心的可能!

化學:梁傑老師
高中時,化學一直是我的罩門,怎麼學也學不會,記也記不住,甚至到了討厭的程度。但梁傑老師的課程及講義有清楚架構,讓我可以清楚了解各個單元的大綱和重點,而且老師會解釋每個公式、現象的原理,讓我能清楚的理解,在記憶上也能比較容易背誦且長久。
在備考前我完全沒接觸過有機化學,但梁傑老師的有機跟普化是同一套系統,所以讓我較能理解有機,而不用死背反應機構。老師的講義每個單元都有目錄,我覺得熟悉目錄內容對於背有機反應有很大的幫助,甚至整理出自己的心智圖架構圖更能有組織的記憶。

英文:旋元佑老師
 老師的字彙是採用字源分析,也會講解每個單字的組成由來,讓背單字不再是個死記的苦工。文法一直以來是我很困擾的部分,因為除了要知道很多專有名詞,還有許多背不勝背的規則,永遠都有例外要背,但旋元佑老師的課程讓我對文法完全改觀,只要少許的通則再加上分析,就能理解絕大多數的句子,選出最佳的答案。
另外,老師也很強調「廣讀」,所以我每天至少會閱讀一則新聞,養成天天閱讀的習慣我覺得對我的幫助很大,讓我在無形中加強了閱讀理解的能力,到後期考試克漏字跟閱讀測驗的答對率更是大幅提升。

生物:曾正老師
老師上課時常會問問題,透過問答不僅可以提神,讓腦袋保持清晰,更是複習及審視自己哪裡不熟的絕佳時機。除了講義內容,老師也會補充很多筆記,所以蠻建議使用活頁紙或平板,不但能避免課本位置不夠的問題,複習也比較方便。下課時,老師也常會主動關心同學們的讀書狀況,若有問題要問老師也很方便。

二、 高點分眾課
1. 模擬考:
我蠻推薦參加模擬考,因為透過模考除了可以瞭解自己的讀書狀況,從中找到弱點去加強,還可以推算自己的落點。我覺得高點模考的排名具有參考價值,去年我模考大約是落在3,40 名,結果正式考試時,義守就落在備取邊緣,中國醫差一題進面試。但今年模考維持在前10 名,最後有幸拿到正取資格。
2. 總複習:
在讀完正課課程後,總複習是個可以再次加深印象及抓漏洞的機會,老師會在幾堂課的時間做重點複習,上課時可以在腦中跟著回想,若想不起來就要趕緊再複習,老師也會額外補充資料,多準備一點,就多一點贏的機會。
3. 實戰解析
在正課及總複習之後,實戰解析不僅可以透過寫題目來複習,也可以訓練答題的臨場感,而且老師出的題目有些難度會比較高,考前讓自己接觸難題,提升實力,正式考試若遇到刁鑽的題目也比較不會慌。
4. 模擬面試:
除了有學長姊說明面試流程,也會出題目實際模擬跑關,在跑關的過程學長姊也會給予評論跟建議。我覺得實際模擬蠻重要的,不僅可以直接感受臨場感,也可以練習換考場和進考場的禮儀及時間的掌控。此外,也可以認識同學,找同學一起練習,考前互相打氣減輕緊張感。

三、 給學弟妹的一段話
  我覺得準備後中就像在建造樓梯,樓梯上面連接的就是一扇通往後中的門,到補習班上課就是領取一塊塊的磁磚,但回家後要花多少時間和精力建造全然是自己的功課,是要花功夫扎扎實實的複習鋪水泥再黏磁磚?還是快速的翻閱課本直接堆疊磁磚?抑或是整疊磁磚擺在地上?而模擬考就像是安全檢測,可以檢驗哪裡不穩固需要補強,正式考試就是踩上一層層的階梯到最頂層轉動門把,要有什麼型態的階梯及花多長時間成功轉開這扇門就由自己決定。
  最後,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不怕你蓋的慢,只怕你放棄,祝福各位同學都能盡早打開通往後中的那扇門。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