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中山醫學大學寒轉 物理治療學系、中國醫藥大學寒轉 物理治療學系,連音慈 高醫 香粧系,高點知識達雲端系統超便利,使我在寒轉考取目標科系!,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高點知識達雲端系統超便利,使我在寒轉考取目標科系!
考取類科:112中山醫學大學寒轉 物理治療學系、中國醫藥大學寒轉 物理治療學系
考取學員:連音慈 高醫 香粧系
推薦師資:梁傑(梁家榮)、張劍鴻(張芸潔)
分點分班:知識達數位
學習型態:數位函授
摘要感言
一.報考動機
在決定透過繁星管道入學時,就有產生想要試試轉學考的想法。且大一了解一些系上的課程後,也確定自己沒有太大的熱忱,於是選擇準備轉學考試。

二.選擇高點的原因
當時有上網找了很多補習班的資訊,比較各方面之下,選擇了高點補習班。無論在師資或是設備上都非常好,諮詢的哥哥姊姊們也很友善。

三、【知識達的使用】
1. 有效期限之內可以無限次收看
學習中到不甚了解的觀念,可以無限次收看是貼心的! 而且針對不懂的章節可以設立星星的標記,當我全部課程看完在做題型時會再回來看看星星標記,是很好的複習!
2. 筆記可以慢慢寫、觀念可以弄到懂
聽到比較難理解的觀念時,可以隨時暫停,好好把筆記做完整做正確,好好把難懂的觀念想清楚。即便是vod的學生,也還是會稍稍受限於時間限制,而雲端生可以不受限制的慢慢寫、慢慢想。而一開始準備的是私醫課程,後來我也是利用當初的筆記來複習此次寒轉的考試,其實對於我來說是有幫助的!
3.進度可以自行掌握
由於開始準備的時間為11月,課程進度已經上了一大段,雖然課程兩週寄一次,但是也因為準備時間必較晚,所以我決定找到自己的進度,跟著老師的課程走,而清楚規劃每周要上到哪個進度,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幫助!
4.遇到問題時
化學梁傑老師有line的解題機器人,梁傑老師蠻了解學生大部分會在哪些題目遇到問題,因此通常你會有問題的題目幾乎都可以用解題機器人解決!再者補習班課輔的管道可以幫助解題!其實一開始我不熟悉知識達有線上答疑的系統,我通常不懂得問題都是問學校老師!如果不是基於時間考量,我自己的學習比較喜歡面授,但面授就要跟課,就無法暫停,各有優缺,取決於讀書習慣及考量,但了解自己是必要的,因為這樣才可以找到最合適自己的讀書方式!

三.推薦師資
1.普化-梁傑老師
梁傑老師具備完整的一套學習系統,他會用大部份學生最能吸收的方式講課,不會讓人一下子覺得難以吸收,而是一步步加深。除了上課每個大小觀念會仔細講解外,老師也會帶著同學們一起做練習題,可以隨時知道自己不熟悉的知識點。課後的複習及分章練習更是十分重要,分章講義真的是寶典書,把裡面的題目都完全弄懂,我認為準備考試就非常足夠了。
2.普生-張劍鴻老師
生物的考試範圍真的很大,難的部份可能不在於理解,而是在於把每一個不同的系統融會貫通。老師非常會抓考試重點,也懂得如何讓同學們記得更熟。在上不同章節時,他會不停帶到之前說過的觀念,我覺得這是一個鑑定自己是否有吸收的好方式。除了上課抄寫老師的筆記,課後的統整和練習也是非常重要。生物這科的考題蠻多都是直接考觀念,所以講義筆記多翻閱、多寫一些練習題熟悉題型,相信照著劍鴻老師的步調一定能夠取得好成績的!

四、給學弟妹的一段話
一旦下定決心要參加考試,就不要對自己太好。備考時期就專心努力,雖然可能會需要捨棄很多的玩樂時間,但如果是為了自己的目標理想,我認為是非常值得的,加油!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