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中國醫藥大學寒轉 藥學系,柯偉萱 中山醫營養系,謝謝化學梁傑老師,助我寒轉考取藥學系!,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謝謝化學梁傑老師,助我寒轉考取藥學系!
考取類科:112中國醫藥大學寒轉 藥學系
考取學員:柯偉萱 中山醫營養系
推薦師資:梁傑(梁家榮)
分點分班:知識達數位
學習型態:數位函授
摘要感言
一、報考動機
很開心今年有幸上榜中國醫寒轉藥學系,我原先就讀營養系,因希望未來有更好的工作出路,在大三醫院實習後萌生了轉換跑道的念頭,大四畢業應屆考取執照後,立馬投入考試準備。一開始因不瞭解轉學考規則,以為畢業後就不能參加轉學考試了,於是報名後中課程,準備了一年後才發現原來畢業後也能參加轉學考,再加上認為自己的個性比較適合當藥師,於是把方向轉為私醫聯招,第一次考試後,竟然差0.4分落榜藥學系,當下心情非常難過,甚至想放棄,但想想也只差臨門一腳,放棄實在太可惜了,於是開始積極準備寒轉,把重心放在化學及生物兩科,而化學就是上梁傑老師的課。
二、選擇高點的原因
決定參加考試後就積極上網爬文,發現幾乎沒有懸念,化學課很多人都是選擇梁傑老師,並且讚嘆老師的教學功力,我自己試聽後也很喜歡老師的講課及講義編排方式。此外,高點的線上課程在期限內可以無限次重複聽課,可以藉此把每個觀念都理解透徹,於是我選擇報名高點的線上課程。
三、推薦師資
1.普化、有機化學-梁傑老師
其實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寫推薦,因為好的老師不需要推薦,他本身就是一個品牌保證,梁傑老師就給我這樣的感覺,只要按部就班去上課,好好吸收老師上課的內容,課後認真複習,勤練題目,有問題的地方積極弄懂,基本上都可以考到上榜應有的分數。
老師的教學能力無庸置疑,那在這邊我就來講講老師的教學態度,梁傑老師是我看過最認真的老師,上課字字珠璣,不會講跟課堂無關的事,曾經有遇過補習班老師上課分享私事,講得天花亂墜,最後課程重點呼嚨帶過,如果你是想全心全意準備考試,選擇梁傑老師,絕對不用擔心這件事,他會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到最多的知識,且老師會把課本直接投影到螢幕上,省去很多抄筆記的時間,也可以避免顧著抄筆記而沒聽懂上課內容。
總之,跟著好老師的步調就對了!
四、雲端使用心得
高點的雲端系統是所有補習班中最佳的系統,可以無限次重複聽課,也會幫你紀錄上次看到哪裡,下次可直接銜接上,很適合想把觀念理解透徹與想自由運用時間的人。
五、給學弟妹的話
提醒學弟妹,反覆、多次的複習很重要,因為轉學考的內容很龐雜,經常讀了又忘,心情也跟著沮喪,有時甚至會懷疑自己的腦袋,但這些都只是過程而已,千萬不要對自己產生負面的感覺,大家都是這樣的,堅持下去一定會有好的結果,最後甚至會讀出興趣,覺得自己好像在破關一樣,有這樣的感覺就對了,離上榜也不遠了。
最後想跟學弟妹說,準備轉學考的過程或多或少經歷瓶頸、挫折、孤單......,但一定有可以解決與改變的方式,例如:試著放下手機,遠離網路,少上網爬文,堅定自己的目標,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與運動習慣,一定會越來越進步的,最終不僅目標達成,也會因保持的良好習慣為身心帶來更好的昇華,祝福你們!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