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寒轉 台北醫學大學 藥學系藥學組 【榜首】、寒轉 中國醫藥大學 藥學系 【榜首】,鄭采甯 台灣大學職能治療系,感謝高點知識達雲端課程,助我四個月勇奪寒轉藥學系雙榜首!,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感謝高點知識達雲端課程,助我四個月勇奪寒轉藥學系雙榜首!
考取類科:112寒轉 台北醫學大學 藥學系藥學組 【榜首】、寒轉 中國醫藥大學 藥學系 【榜首】
考取學員:鄭采甯 台灣大學職能治療系
推薦師資:梁傑(梁家榮)、張劍鴻(張芸潔)
分點分班:知識達數位
學習型態:數位函授
摘要感言
一.報考動機
當初因指考失利所以就讀原科系,然而在就學的兩年當中,發現自己對該科系並沒有很大的熱忱,且自己一直對於指考的失誤耿耿於懷,經過一番審慎的考量,包括個人特質、能力以及生涯規劃,決定轉藥學系。因為我不擅長數學,但是化學、生物都還算是拿手科目,就沒有重考,而是報考寒假的轉學考。
很慶幸能夠準備四個多月就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科系,因為家人之前考取技師證照也是在高點,所以我也直接決定使用高點雲端上課!高點除了優秀的師資之外,操作系統方便、順暢,無論是快轉或是暫停做筆記都十分方便,畫質和音訊也都非常好,上課品質真的很棒;還可以省去前往補習班的交通時間,對於時間寶貴的考生來說是極大的福音。雲端線上輔導系統也很好用,遇到不會的地方就可以趕快發問,非常方便。大力推薦高點的線上雲端課程!

二.推薦師資
【普通生物學】 張劍鴻老師
老師是一個活潑有趣、教學認真的人,上課起來會覺得很輕鬆,同時也能夠有所收穫。她的教學專攻歷年考古題的重點,再加上延伸的概念、適量的補充,讓考生們能夠應付生物這門浩瀚的學問;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會不斷地提問,確保我們已經掌握重點;課本後面都有附各個章節的習題,包含後西醫、後中醫、私醫的歷屆考題,以及出自campbell的原文題目,將這些題目多刷幾次,絕對足夠應付轉學考。
【普通化學】梁傑老師
老師是一個教學認真、嚴謹的人,重要觀念都講解得很清楚,能理解的東西就不會讓學生背,讓學生背的東西也絕對是精髓,且口訣都很好記,不會造成學生很大的負擔,上他的課絕對能夠收穫滿滿。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在高點雲端系統上發問,老師的回覆都很詳細、清楚,絕對可以搞懂原先不會的觀念及題目。因為化學相對其他科目而言,題型變化不大,只要把老師編撰的《普通化學分章試題解析(上、下)》這兩本書涵蓋了後中醫、後西醫、私醫的歷屆試題,還有將講義上老師蒐集的題目寫到熟透,在化學這門科目取得高分絕非難事。

三.書審準備
書審的目的就是要讓教授認識你這個人,以及為甚麼想要轉學,可以把自己高中、大學參與的活動,舉凡營隊、社團或是系上活動皆可,或是有修到讓你印象深刻的課,和個人特質連結起來,並寫下參與該活動的收穫、感想,把最真實的感受寫下來即可,不用刻意的誇大修飾,這部分我著墨的較多;另外,建議要有英文檢定的證書或成績單,我認為北醫相當重視這一部分,且有利於入學之後的抵免;讀書計畫可以參考網路上很多範例,我是用時間軸的方式,寫下自己近期、中期、遠期的規劃,包含入學之後的學習、社團參與、學校資源的運用、個人生涯規劃…等等,但這僅是書審的一小區塊,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要展現自己的特質!

四.推薦書籍
梁傑老師《普通化學分章試題解析(上、下)》這兩本書涵蓋了後中醫、後西醫、私醫的歷屆試題,只要將其中題目熟練,並且確實訂正、弄懂其中的觀念,就能夠在化學這科奪得高分。

五.讀書計畫
另外補充我每天的讀書計畫:因為我休學,所以有很充分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通常是九點到圖書館,讀到圖書館關門為止,每天至少會補化學和生物各一堂課,(如果有餘力會多看幾堂),剩下時間就是練習題目,以一個章節為單位,老師講完就趕快複習、刷那個章節的題目,我的經驗是最好趁記憶猶新時多刷幾次,不然之後再複習會有點吃力。除了吃飯時間以外也會出去走走散心、運動,回到家就是好好休息,我是十一月底開始大量刷題目,包含私醫、中國醫寒轉、梁傑化學分章、張劍鴻老師講義裡的題目,每個題目都是不厭其煩的寫了三、四遍,在刷題的過程中可以寫筆記,把常考的重點、錯題寫下來即可,考前最有幫助的就是自己的筆記了!

六.鼓勵學弟妹的話
要從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回歸於單調平乏的讀書生活實屬不易,在下定決心準備考試的那一刻,我們都已經是很勇敢的人了,接著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信念很重要,有多大的決心,成功的可能性就有多大;安排好每天的讀書進度,將讀書計畫付諸實行,在完成的同時也可以替自己建立起成就感。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一定會有懷疑自己、感到灰心,甚至是想要放棄的時候,先放下書本,休息幾天吧!讀累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好好休息、放鬆,也可以找家人朋友聊聊天,讓自己充電一下,把身心調整回最佳狀態才可以讀得更多、更有效率。我認為轉學考是一場馬拉松,看誰能夠堅持到最後,雖然這條路上很艱辛、讓人難受,但堅持下去就可以有無限的可能,祝福學弟妹們能夠早日完成自己的夢想,加油~!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