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政大會研所(甄)、中正會資所(甄),林孟儒 中正會資系,高點課程打穩基礎+在校成績=甄試上榜關鍵,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高點課程打穩基礎+在校成績=甄試上榜關鍵
考取類科:112政大會研所(甄)、中正會資所(甄)
考取學員:林孟儒 中正會資系
推薦師資:鄭泓(鄭凱文)
分點分班:嘉義中正
學習型態: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其實我是大三時才決定想要用推甄的方式上研究所,因為我大一及大二上參加了許多活動而導致成績不是特別理想,卡在一個我認為不太有機會往上推的成績,所以我一直猶豫不決到底該選擇考試或是推甄,儘管我一直處於搖擺不定的狀態,我還是在課餘期間參加了不少活動增加自己的經歷。

我是在升大三的暑假加入高點的,那個暑假除了進入事務所實習外,也養成看一點鄭泓老師的中會,將中會的基礎打好。在進入大三後,因為已經確立想就讀研究所的目標,所以相當認真的鞏固課業成績,除了讓自己未來複習時能夠比較輕鬆外,也希望藉此拉高成績,多一條能夠選擇推甄的路。

在大三學期成績出來後,我便決定要用推甄的方式上研究所,於是在大三下課程變少時,和系上朋友一同參與會計相關競賽增加履歷的豐富度,也開始準備多益測驗,因為會研所對英文能力的要求較高,此外也在空閒時間觀看高點的課程。

進入暑假後,我開始跟隨面授班的進度複習中會、成管會及審計,在讀累時就打開文件打備審資料,或上論文資料庫中尋找自己有興趣的方向撰寫研究計畫,相當建議有興趣要推甄的同學也可以早點著手,這樣才有充餘的時間能夠重複修改,也較不會因為時間壓力而感到焦慮,而在交出備審資料後,還有馬上到來的面試,因為有些學校會在面試前三天才公布面試名單,如果要等到名單公告才準備會非常慌亂及準備不充分,所以在這段日子裡我閱讀了經濟日報瞭解時事,以及鄭泓老師在每回單元補充的會計小知識,增進自己的知識量。

準備推甄的這段期間也曾徬徨、失落過,但在悲傷過後還是得提起勇氣繼續努力,要一直相信自己能夠辦到,才有辦法能夠到達想去的地方的。最後,感謝高點提供的資源以及師資,讓我在備考的階段能不迷失自我。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