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政大財管所(甄)、政大金融所(甄)【探花】,蔡依芯 台大工管系,感謝高點財金三師的鼓勵與助益,方能贏得一試雙榜佳績!,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感謝高點財金三師的鼓勵與助益,方能贏得一試雙榜佳績!
考取類科:112政大財管所(甄)、政大金融所(甄)【探花】
考取學員:蔡依芯 台大工管系
推薦師資:劉邦(劉邦啟)、許誠哲(許誠哲)、張永霖(張竣傑)
分點分班:知識達數位
學習型態:數位函授
摘要感言

雖然我是台大學生,但我想推薦台科大的曾凱逸教授。曾教授是基金經理人出身,有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教授開的課都與投資分析相關,課程中可以學到理論如何應用於實際案例,以及資產管理業界使用的分析方法,而且教授人很好,可以在課後請教他投資相關的問題!
特別感謝劉邦老師鼓勵我嘗試推甄,還撥冗幫我看備審!劉邦老師回覆訊息及問題的速度超快,真的是非常關心學生的好老師。而且,幸好函授時有先收看老師的總經課程,劉邦老師會一再強調容易混淆搞錯的觀念和重點,例如:面試被問到很多升息造成的影響,相關的知識點在老師的課程中有關貨幣政策的部分都有強調,使我印象深刻,在面試時能順利答題。
此外還要感謝神預言我推甄落點的許誠哲老師、提供口試技巧講座的張永霖老師,都在推甄前給予我建議。兩位的課程內容都十分扎實、深入淺出,我會在雲端函授課程到期前持續收看!
我在大三下的3月才報名財金所課程,由於當時還在實習期間,加上這次函授的師資陣容在網路上評價十分良好,所以選擇了雲端函授。暑假前先開課的是財管、總經兩科,到了暑假我才開始加入統計及個經收看,基本上就是跟著老師講課的進度抄筆記、做課本習題,並且下載小考考卷練習。
到了8月中,身邊同儕開始準備推甄,使本來決定考試的我興起嘗試推甄的念頭,先後私訊請教劉邦和許誠哲老師的意見後,我在9月初開學後開始利用看課以外的零碎時間準備備審資料,到了甄試資料上傳前的一周幾乎把時間都花在推甄上。

備審資料宜揚長避短,展現自己最出眾的一面!
備審資料的呈現,建議一開始先釐清自身的優勢或亮點。最初沒打算推甄的原因是我系排百分比不佳,約30%,因此我在自傳等敘述中避開排名的部分,只作圖表呈現自己每學期的GPA並不差,幾乎都在4.0/4.3以上。另外,個人最大的優勢在於就讀頂大商學院,因此我的備審資料內容就著重在學習經歷的部分。
個人自傳的架構是:家庭背景/學習歷程/課外活動/實習經歷/就讀動機/未來展望,其中個人覺得家庭背景的部分如果與財金領域較不相關可以省略,課外活動如競賽、營隊等也盡量挑選有相關的經歷。還要記得研究計畫和學習計畫不同,網路上有不少撰寫學習計畫的說明或範例,但是研究計畫要針對碩士論文想做的題目準備,如果沒有專題研究等經歷,建議可以找找關於研究方法的學習資源及開放式課程,並多爬幾份文獻,來搞清楚學術上的研究計畫如何撰寫。
最後,有幸進到面試階段,最重要的還是老生常談的自信心及平常心,能通過第一階段審查已是目標系所對你的肯定!準備面試期間除了複習學科知識、練習時事評論,也別忘了多找親友幫忙模擬面試,我覺得有助減少正式面試時的緊張感!最後的最後,考研的路上謹記別被和他人比較的壓力壓垮,祝福大家順利上岸,選擇自己想去的地方!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