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長庚科大護理系、第二次專技高考護理師,鄒沛螢 輔英科大護理科,備考是辛苦的,但過程中感謝有高點的陪伴,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備考是辛苦的,但過程中感謝有高點的陪伴
考取類科:111長庚科大護理系、第二次專技高考護理師
考取學員:鄒沛螢 輔英科大護理科
推薦師資:何宣(何宣)
分點分班:高雄中山
學習型態:數位函授
摘要感言

四上的時候覺得可以開始慢慢準備國考了,想說報個補習班,因為可以比較有系統的複習,經朋友推薦最後選擇高點。


【讀書進度安排】

準備二技跟國考的科目很多,我是以二技考為一個切點,在二技考前就是專注在國英跟生解、基護,考完二技再衝其他科目。在時間安排上面其實我沒有特別仔細的去規劃,就是看當天的精神狀態能看幾部影片,不過會有個大方向規定自己這一科目要花多少天數看完,二技的國文方面建議大家可以下載一些統測國文app,多刷一些歷屆試題練習手感及閱讀速度,生解的話真的建議大家老師畫的圖要自己畫過一遍,印象會非常深刻!基護跟行政其實比較多背誦的東西,一些數值可以整理出來並在考前複習,產兒、精公就是靠理解,懂了基本原理其實大多數就能推出答案。剩下其他的基醫科目我是覺得量力而為,與其把時間花在讀了卻不一定能記住的科目上,不如用這些時間去精進其他科目拉高分數,投資報酬率應該會高很多~然後我大概是留15天左右刷歷屆試題,刷五年份,錯了記得訂正找答案,也可以透過歷屆試題大概知道自己每科分數落在哪裡,能拉分的就盡量拉分,最後就是考前放鬆心情好好睡一覺啦~另外這邊要推薦何宣老師的生解,圖案很有記憶點,講課也很淺顯易懂!


【多元學習方式】

我覺得線上課程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因為本身住離補習班比較遠,不想浪費時間在通勤上,所以當初才果斷選擇線上方案。


【給學弟妹們的鼓勵】

備考這一年真的很累很煩,尤其最後幾個月整個精神疲乏,所以這中間休息是很必要的!適度的放鬆過後其實能讓你更專注於讀書,別把自己逼太緊嘍~另外讀懂比讀快更重要,不要去追求速度,要著重在深度,理解這個部分在講什麼才是最要緊的事,首要追求是讀熟不是讀完喔!或許在這過程中你會因為周遭人的進度而感到慌張,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讀書的方式及步調,專注自己,相信自己,不要被周圍人所左右,好好為自己拼一波吧!祝各位金榜題名,個個都一次上榜!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