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私醫聯招 中國醫中醫系乙組,彭海涵 中興大學獸醫系,知識達雲端課神助攻,8個月考上第一志願-中醫系!,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知識達雲端課神助攻,8個月考上第一志願-中醫系!
考取類科:111私醫聯招 中國醫中醫系乙組
考取學員:彭海涵 中興大學獸醫系
推薦師資:簡正(簡正崇)、旋元佑(旋元佑)、張劍鴻(張芸潔)、梁傑(梁家榮)
分點分班:台中復興
學習型態:數位函授
摘要感言
今年有幸在只準備八個多月就考取心目中第一志願理想校系,有賴高點雲端知識達課程的神助攻,讓我省去交通時間、隨時隨地看課聽課、流暢的觀課系統、完善的學習諮詢制度,雖然與老師素未謀面,卻能無障礙地受業於每一位老師的高品質教學。
一、 報考動機
中醫系是我一直埋藏在心中的目標科系,高中時學測、指考連連失利,還曾以一級分之差與心目中的理想校系擦身而過,於是我先進入大學就讀了一年多,偶然間得知私醫聯招這個進入中醫系的管道,因而決定再次為夢想奮力一搏。
二、 為何選擇高點?
當初決定考私醫聯招時所剩時間不多,於是看了一些上榜學長姐的推薦文之後,毅然決然選擇高點。除了師資相當優異以外,高點的函授課程有順暢的操作系統,不論是快轉或做筆記都十分方便,也可完全透過線上輔導系統與老師諮詢課業上的問題,相當方便省時。教材的寄發也很有規劃跟效率,讓我在報名後即刻就可進入備考狀態。
三、 推薦師資
【國文】簡正老師
一開始我曾經認為國文是不需要補習的科目,但聽過簡正老師的課以後讓我深信自己沒有白繳補習費。老師的講義不僅蒐羅了大學國文選,也涵蓋高中新課綱的選文,讓不是新課綱的學生能與時俱進,跟緊時代脈動,緊抓大考方向。老師也額外補充閱讀選文在講義的題目中,讓我看完課之後有足夠的練習題,延伸學習的廣度與深度,面對逐漸重要的閱讀測驗更能游刃有餘。此外,老師對於國文中的「小學」也是毫不馬虎,在課程的尾聲親自帶我們讀過形音義、成語,以及記憶各種語文常識,替考生完整地拼完應考所需的拼圖,最終能從容地應考。
老師也會在課堂抄筆記之餘鼓勵學生,讓人感覺親切溫暖,也鼓勵學生勇敢透過網路提問,並願意花額外時間親自致電學生講解題目,也提醒學生不要太鑽牛角尖,應該抓住大方向,而不要因小失大。總體而言,老師是一位誨人不倦,無私奉獻,以學生成就為榮的好老師。
【英文】旋元佑老師
旋元佑老師是我非常欣賞的老師,已經滿頭白髮的他,總是在剛開始上課時向我們交代進度,在可能上不完時,老師不會選擇不了了之,而是加課到四個小時,把他認為重要的單字上完,這樣的教學態度讓我深感欽佩,因此我總是非常認真上課,希望能學習他畢生如一嚴謹而不苟且的治學精神。當我寫信向老師問問題時,老師也會盡量迅速回覆,而且不厭其煩講解即便是上課曾經提過的重點,對於一位學生的提問能夠如此不馬虎,如同寫詳解一般審慎對待,讓我備感榮幸。
旋老師不僅單字教的很好,文法也有一套一以貫之的方法,與過去我曾經接受的文法觀念不盡相同,卻能讓我融會貫通,更了解其來由,以理解而非強記的方式學習英文。此外,老師也提供補充資料,讓學生每次課後都能有大量閱讀的資料以培養語感,而與英文越來越熟悉。
【普通生物學】 張劍鴻老師
張劍鴻老師是一位年輕有活力的老師,老師在講義中濃縮了Campbell的重點,還搭配中英對照,讓我們能不費力地閱讀,同時掌握專有名詞的英文。老師的講義也附有大量的練習題目,不只有後中醫、後西醫、私醫的歷屆試題,還有原文書中的練習題及題庫,可見老師十分用心蒐羅題目供學生練習,若對於題目有疑問,也可透過網路詢問老師,十分方便有效率。
在變化最大、最難掌握的生物考科中,老師從歷屆試題帶學生抓重點,同時也補充一些超範圍的考題,和諾貝爾獎的重大發現和科學新知,附在講義附錄供學生延伸閱讀。老師用心彙編的講義已經把應考所需的資訊都整合起來,讓我讀起書來事半功倍!
【普通化學】梁傑老師
一開始以為化學不容易準備,甚至是有點害怕。但上過老師的課後,了解到化學的考題變動不像其他科那麼大,反而是最好掌握的一科。梁傑老師是一位上課幾乎不說廢話的老師,上他的課總是能有滿滿的收穫。老師所編的上課講義和書籍《普通化學分章試題解析(上、下)》更是應考時不可或缺的良伴,因為這些濃縮了考試的精華,將歷年的考點彙編於講義中,只要熟記這些,應考時便能臨危不懼。制勝的關鍵便是將書中的題目反覆練習至爐火純青之境界,有疑問時也不需害怕直接利用網路向老師發問,如此便能有效率地掌握化學這科。
四、 推薦書籍
1. 梁傑—《普通化學分章試題解析(上、下)》
這兩本書涵蓋了後中醫、後西醫、私醫的歷屆試題,只要將其中題目熟練,並且確實訂正,在化學這科取得高分絕非難事。
2. 簡正—《醫科國文解題制霸》
這本書蒐羅了近年的國文科考題,並且附有解析,當做完歷屆試題後,便可使用這本書訂正,相當方便且省時間,若有看過解析仍然看不懂的地方,也可線上向老師發問。
3. 李時珍—《普通生物學解題制霸》
這本書的詳解十分詳盡,且題目不會過於偏頗,適合私醫聯招的生物準備,還附有一些比較表格,相當實用。練習歷屆試題時,不妨準備一本在手邊,不僅方便訂正錯誤,也可即時整理、比較易混淆的重點。
五、 鼓勵學弟妹的話
高中畢業後,還能有機會考上當年心目中的理想校系,心中百感交集。在備考的過程中,我認為信念相當重要,股神巴菲特說:「人之所以能,是因為相信能。」唯有先相信自己可以辦到,並付諸行動,才能讓信念支撐起理想。私醫聯招考中醫系十分競爭,錄取率極低,然而只要堅持到底就有機會,正如同法國微生物學家路易・巴斯德所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在備考時專心致志,不輕易動搖意念,最終機會便會來敲門。
在準備私醫聯招的過程中,有種種的不確定,還必須耐住難以承受的孤寂,也時常壓力大到快窒息。我曾經懷疑自己的選擇,也曾想過要放棄。但時至今日,我相當感謝即便曾經摔得遍體鱗傷,也始終沒有放棄的自己。一路走來,我用慢跑排解壓力,朋友家人的不離不棄和師長的鼓勵也給予我莫大的情感支持。雖然轉學考的路途十分艱辛險阻,但仍然要適時地休息、充電,而不要榨乾自己,否則會後繼無力,與機會失之交臂。
考上中醫系的路途並不平順,甚至是一波三折,坎坷顛簸,但我始終懷抱著感恩的心,不怨天尤人,將磨難當作砥礪自己向上的基石,並謹記家人、好友、老師對我的包容與支持,以及參加考試的初衷。最後祝福看著這篇文章的你,能夠早日抵達夢想的彼岸!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