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彰師大會研所(甄)、中正會資所甲組(甄),許怡婕 東海會計系,提早準備慢慢累積專業知識,終點便在不遠處!,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提早準備慢慢累積專業知識,終點便在不遠處!
考取類科:111彰師大會研所(甄)、中正會資所甲組(甄)
考取學員:許怡婕 東海會計系
推薦師資:鄭泓(鄭凱文)
分點分班:台中東海
學習型態:面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我是從到大二的寒假才決定要繼續就讀研究所與考取會計師,並在寒假時就先報名高點。當初選擇高點的原因是因為全台分班很多、聽身旁同學說網院設備齊全與師資強大。而那時候有考慮到如果推甄沒有順利上榜,還有機會可以去拚筆試。雖然較早開始補習上課,卻能夠讓中會與成管會專業知識慢慢累積,讓我在學校的中會課程能夠更跟得上並取得不錯的成績以及幫助推甄面試上的準備。

而我的準備方式為:
因為當時暑假在跟研究所的正課,書審我只用一個月去製作,有點太趕,建議想推甄的學弟妹能夠在大三上或更早去閱讀推甄簡章,可以提前準備一些資料,例如,英文檢定、競賽表現、活動參與的照片或實習證明。而多修一些與程式有關的課程也是額外的加分!
面試方面則為,那時正在跟中會正課,鄭泓(鄭凱文)老師上課除了會畫星星數量去讓我們知道這個觀念的重要性之外,也會告訴我們這個問答題或是推甄的面試都是很有可能會問的觀念。去年暑假受到疫情影響,沒有了面授課,但鄭泓老師有額外的直播課輔課,在接近推甄面試時,也有提醒我們多注意哪些公報(IFRS15、9、16)以及多去了解最新的IFRS17。
在上正課時,鄭泓老師會循序漸進的帶入並且利用筆記、表格讓我們更熟悉觀念與會計處理。面試前除了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外,自我介紹也要充分準備,而推甄幾乎都有英文關所以英文的口語表達也需要準備,我當時是與朋友每日進行英語對話讓自己能夠找回開口說英文的語感與流暢度。
最後,推甄除了大學三年要維持學業成績外,也會重視英語檢定與競賽或是活動參與外,面試時的口語表達也需要提早練習,這過程就像是跑馬拉松一樣,但努力堅持並不斷的精進自我,終點便在不遠處了!加油!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