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成大會研所乙組(甄)【狀元】,陳威志 中正會計資訊系,高點書審班包裝你的優點,放大成競爭優勢,推甄上榜無難試!,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高點書審班包裝你的優點,放大成競爭優勢,推甄上榜無難試!
考取類科:111成大會研所乙組(甄)【狀元】
考取學員:陳威志 中正會計資訊系
推薦師資:管仲(何明城)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準備推甄書審建議在七月底到八月初開始,因為書審修改需要花很多精神及時間,個人經驗是到了送出前三天才完成,即使從七月中開始準備,推甄書審準備因為當時報名了高點的書審修改班,所以才有幸在多間學校第一階段都順利通過。基本上有報名的都有過,藉由老師對於各間研究所的了解,每間學校的性質,老師都有深入而獨到的見解,每一間學校側重的點都不太一樣,且個人優勢要如何凸顯才能吸引住教授的眼球,高點老師都會在和學生討論後給出最棒的建議。老師也會在細節處要求,表格的呈現、字體的選擇都在老師的精雕細琢下完美呈現。高點的書審課程還有包含推甄的準備過程都會有專門的顧問給予建議,且多是名校的研究所學生,都可以給予最直接的幫助。透過視訊的分享也能學到在寫自傳和後面學習歷程的敘述手法,以及如何透過包裝讓原本的優點放大成競爭優勢。
推甄研究所除了看重在校成績排名和多益成績外,也重視活動經歷,還有面試時展現外在可觀察的人格特質。因此,從大一起成績就要顧到前段班,大二的成績就要盡力拿到最高,除了成績外,英文能力的證明也不可或缺,建議要考到多益850以上,而在課外活動方面則可以選擇去事務所、企業實習、參加競賽活動(創新創業競賽、資料分析競賽、辯論比賽)或社團活動等等,最重要的是這些活動經歷中得到的經驗和具備的能力,和推甄系所渴望的人才之間具有高度關聯性。
管仲老師對於口試如何準備有獨到的見解,老師告訴我們口試其實不是一場考試,而是一場社交活動,要如何在口試過程中拿下高分,除了心態的準備外,回答的技巧也很重要。或許當下會遇到回答不順的情況,但沉著應對必定是挽救的良方,老師會替我們設想遇到的多種情況,以及應對的各種技巧。在學完基本的口試理論知識,實際的練習也非常重要,高點提供一位老師對多位學生的面試實戰模擬,這種形式的面試比起實際一對一的面試還要難上許多,也因此如果一對多的面試能勝任的話,實際的面試就算準備好了,當天只要平常心面對就沒問題!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