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政大財管所(甄)、中正財金所(甄)、中興財金所(甄)【榜眼】、台科大財金所(甄)【探花】,梁昱宏 暨大財金系,大學三年秉持信念全方位參與,贏得四大名校高分上榜「勝」況!,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大學三年秉持信念全方位參與,贏得四大名校高分上榜「勝」況!
考取類科:111政大財管所(甄)、中正財金所(甄)、中興財金所(甄)【榜眼】、台科大財金所(甄)【探花】
考取學員:梁昱宏 暨大財金系
推薦師資:張永霖(張竣傑)
分點分班:台中班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其實在大一時便立下決定要推甄念研究所,在校前三年需要維持好系上課程的成績,我覺得可以一起找讀書小夥伴,一起檢討錯題、找考古題,找補習班題目準備期中、期末考等等。除此之外,還有需要參與很多不同類別的活動,包含幹部經驗、實習經驗、打工經驗、學術參與、志工服務、課程助教、校外營隊、特殊經驗及競賽參與和獎學金等等,其中研究經驗跟程式經驗是非常重要的,教授除了會用成績評斷我們的學習狀況外,若我們有額外的研究經驗或程式經驗可以梳理數據其實可以加分滿大的。再者,教授還會看我們參與的活動,了解我們是否為多元學習的人。在語言方面,建議學弟妹們多益最好可以考到超過金色證書,最低也要超過800分!三年大學生活中盡力重視自己各項活動表現,並思考自己為甚麼需要念碩士,秉持這個信念勇往直前,命運會指引我們最好的地方!

除了學校以外,在二下便參加了高點張永霖老師的財經新聞知識課程,非常的有幫助,推薦學弟妹們可以來上,面試也會問到相關問題!除了課程外,同學也可以跟高點申請各校甄試口試題目,非常有幫助,高點有整理各間學校的甄試口試題目,讓沒有時間上網廣蒐題目的同學,能更好、更快速整理題目!

因為今年疫情持續延燒,其實心情也會被影響,以為有疫苗疫情就會趨緩,結果還是有變種病毒,讓報名人數與去年相差無幾!看到資格通過人數當下涼掉,但還是要調整好心態,秉持著我們準備這麼久了一定會被教授們看見的想法,繼續準備備審資料、面試題目和模擬面試。我面試的學校有9間10所,每間學校對於專業關卡只多不少,我覺得除了廣蒐網路上經驗分享的題目外,也需要複習基本科目包含財務管理、投資學、統計、經濟等等,不要等到要面試時才開始準備,一定來不及,在上傳完備審資料後大概剩下一個月,此時已經是最後要開始準備的時刻!面試準備分成三個部分,第一是個人經歷,要熟記自己備審資料內寫過的全部事蹟或經驗,連專題都要非常熟悉;第二是專業關,第三部分是對於有針對研究計畫提問的學校所準備,有些學校需要另外繳交研究計畫,在撰寫研究計畫時可以先看看自己對於哪些領域有興趣,再對應到學校的教授去跟他們面談,請求老師是否可以協助自己撰寫研究計畫。對於研究計畫之動機、數據、模型及預期結果等等都一定要非常熟悉,這些都準備妥當的話一定可以推上心中的第一志願!最後,再次感謝高點提供多樣化的資源,讓我們能夠金榜題名!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