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台大財金所甲組(甄),凃志昇 中央經濟系,提早別人一步準備,推甄、筆試、在校課業都能輕鬆應對!,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提早別人一步準備,推甄、筆試、在校課業都能輕鬆應對!
考取類科:111台大財金所甲組(甄)
考取學員:凃志昇 中央經濟系
推薦師資:劉邦(劉邦啟)、許誠哲(許誠哲)
分點分班:中壢光南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我是從大二上開始想思考考研究所這件事,並在寒假前就先報名高點。那時候是考慮到萬一到時候推甄沒上榜還有機會再去拚考試。我認為學弟妹可以視自己學校課業的負擔來決定要不要上春季班的課,不管是否已經決定要參加入學考試,先顧好學校的課業和成績還是最優先的,班內的課從暑假再開始全力投入也一定來得及!暑假課程建議以跟上老師的進度為主,並且一定要參加跟檢討小考考卷,如果有章節真的讀不懂可以先記下來,等到題庫班的時候再回來多讀幾次。
如果想參加推甄的學弟妹就會比較辛苦,暑假除了上課外還要額外安排時間構思備審資料。我自己會建議學校成績不錯的學弟妹可以在大二或大三剛開學的時候就先下載當年的推甄簡章,除了可以先知道未來推甄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外,也能檢視自己還欠缺什麼能力,以及該用什麼方式在推甄前補足。以財金系來說,推甄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相關修課紀錄、成績、英文能力、專題、論文和程式能力,再來才是實習、競賽和社團等等。除了修課紀錄、成績和英文能力是必備的,其他方面可以視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去準備。

跟著許誠哲老師扎實學習,考好統計沒問題!
我非常感謝劉邦老師幫我檢查備審資料,並給予許多寶貴的建議。此外,劉邦老師也十分為學生著想,下課後常常都在回答學生的問題,如果學弟妹們有任何的疑問都能跟劉邦老師聊聊。許誠哲老師的統計學課程內容十分扎實,並且融合許多經濟學的實證例子讓學習統計學變得有趣,只要認真跟著許誠哲老師的進度學習,研究所統計學這科就絕對難不倒你!

我認為學弟妹們未來不論想用推甄或考試的方式進入研究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先仔細思考自己的考研動機。動機可以來自任何的契機,重點是要能說服自己與教授,因為教授不會想收一個連為什麼要讀研究所都講不出來的學生。除此之外,考研究所也是一個長時間的馬拉松,沒有強烈動機的人往往會半途而廢,只有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才有機會上榜。最後,考研究所也是一個自我探索與充實自己的過程。在這一路上我們會不斷地發覺自己不足的地方並且不斷的進步,因此真正重要的是在考研究所過程中所學到的東西,而非僅僅執著於最終的結果。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