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台大財金所(甄)、成大財金所(甄)【狀元】、成大會研所(甄),林家郡 中山財管系,必上張永霖老師財經新聞課,時事考題一手掌握!,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必上張永霖老師財經新聞課,時事考題一手掌握!
考取類科:111台大財金所(甄)、成大財金所(甄)【狀元】、成大會研所(甄)
考取學員:林家郡 中山財管系
推薦師資:張永霖(張竣傑)
分點分班:高雄班
學習型態: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因為目前的專業能力、實務經驗都有所不足,因此決定就讀研究所以提升自己的實力。我的時間安排及準備方式如下:

  • 書審(7~9月): 我平常在參加任何活動、競賽後就會把相關照片放在雲端的資料夾,這樣在製作備審時才不會漏掉,也不用找照片找很久。我個人建議頁數抓個15~20頁左右即可,不需要把每個做過的課堂報告都放上去,把最精華的內容呈現出來即可。在撰寫上可以多舉實例來佐證敘述,不用寫太多形容詞(例如:我是一個認真負責的人→可以舉出你做了哪些事情來證明你的這個特質,不要只單單用「認真負責」這樣的形容詞);也可以多放一些圖、表,讓教授一眼就看出來你這段在說什麼。
    我分成自傳、申請動機、自我能力評估、未來志趣、學習計畫、未來研究方向來撰寫,而這之中我認為申請動機、未來志趣是最重要的兩部分,在面試時教授也常會問:「你為什麼來申請我們所?」、「你畢業之後想做什麼?」因此需要非常了解系所的特色以及研究領域,並與自身經歷結合。
  • 面試(10月): 我非常建議蒐集考古題,以了解系所的面試模式及問題方向。在蒐集完題目後,我會先試著回答專業問題,如果真的沒有想法的話再翻閱課本,重新把不熟的觀念複習一次;時事方面我是藉由張永霖老師的財經新聞知識課程來增加自己對時事的掌握,老師會在課堂上整理事件脈絡,讓我迅速抓到重點,並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平常有空也可以跟朋友一起模擬面試,以檢視自己的臨場反應以及哪些觀念還不夠清楚。
    此外,許多系所都有英文關,我是透過每天跟朋友用英文聊天1小時、有事沒事就用英文自問自答來讓自己習慣講英文的感覺,在面試的當下我沒有太去在意文法、單字的精確度,教授也沒有糾正這部分,所以如果口說不太好的同學們也不用太擔心,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就對了!
    在面試的當天盡量保持自信及心情放鬆,通常報到後還有20分鐘左右的準備時間,我會利用這段時間來調適自己緊張的心情、給自己加油打氣。

推甄就像一場馬拉松,大學三年除了要保持良好的成績,也需要兼顧課外活動。在準備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疲憊、力不從心的時候,這時我會告訴自己都努力三年了,再堅持一下,努力一定會有成果。希望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祝福學弟妹推甄順利!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