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台大會研所乙組(甄),蔡念雅 政大會計系,推薦高點甄試課程,將書審煥然一新!,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推薦高點甄試課程,將書審煥然一新!
考取類科:111台大會研所乙組(甄)
考取學員:蔡念雅 政大會計系
分點分班:台北政大
學習型態: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起初我的備審資料是搜尋各網站相關資料後撰寫,我認為書審能力是我較缺乏的,因此在書寫後報名了高點的書審專班。觀摩學長姊的備審資料,以及與顧問11諮詢對我非常有幫助,在第一次諮詢後我才發現最初的版本寫得不理想,於是重頭開始,在第二次諮詢才得到顧問的認可。我認為備審資料撰寫的最大重點是要緊扣你的能力、個性對研究所和未來工作有什麼幫助,以及讀研究所能帶給你多大的不同。

一定要熟悉自我介紹,每一個關卡都會派上用場。一定要練習講出來不同問題的回答,不要只有在腦海裡排練。此外,我建議參加事務所的徵才面試練習臨場感,雖然會增加負擔,但是若能夠練習到面試時講話從容不迫,將會是非常加分的關鍵。參加高點的口試實戰模擬,讓我更了解該如何應答,並且對準備的範圍也更有掌握。今年台大會研所乙組的面試是看學生的履歷發問,著重於詢問資訊相關經驗,雖然相對好回答,但是學生要能夠表現得很有想法並堅定自己的道路。

當朋友都在出國交換、享受大學最後一年時,你卻在圖書館準備研究所,這是一條非常艱辛的道路。這段期間會遇到各種問題和壓力,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如何調適心情,希望學弟妹能夠加油並金榜題名。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