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校內轉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許怡婷 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選擇高點,讓我大學免重考,順利轉戰『牙醫系』!,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選擇高點,讓我大學免重考,順利轉戰『牙醫系』!
考取類科:110校內轉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
考取學員:許怡婷 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推薦師資:梁傑(梁家榮)
分點分班:台中班
學習型態:面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選擇高點醫護的原因】
我之前就讀中興大學的二類組科系,109年9月決定考私醫聯招時就在台中班報名梁傑老師的普化正課,老師深入淺出的解說方式搭配手寫板投影讓我印象深刻,也在110順利錄取高醫醫化系!
高醫有一個不錯的體制,若是本身是大二生還可以校內轉,填選兩個志願,亦可同時跨考二年級及三年級!
審慎評估後決定準備要再次投入高醫內轉考試時,就毅然決然要再報名梁傑老師的化學總複習課程。來高點高雄班報名的時候,看到補習班內乾淨明亮的空間和友善的讀書環境,就深信自己的選擇沒錯。

【各科讀書方法】

【普化】梁傑老師
由於有正課的底子,為了衝刺內轉,故選擇總複習的方式準備!
在高雄班是以視訊的方式授課,我非常喜歡梁傑老師將講義投影後搭配手寫板的講解方式,比傳統用黑板效率好很多,可以清楚知道老師在解說的是哪個部分,再加上講義將題目精細分類,可以很明確的知道什麼樣的題型應該用什麼樣的公式和解法,對我考前統整觀念十分有幫助。
總複習講義其實就是後中西醫、私醫和各校轉學和轉系考的考古題加以分類,老師上課會挑出每種題型值得注意的部分做講解。因為是總複習所以正課講過的細節老師會簡略帶過,所以建議上過正課後搭配考前總複習會更有效果
在每堂課上完後我會先複習上課內容,再寫講義內的其他題目作為練習,將自己比較不會的題型做上標記,在考前做這些題目反覆練習。因為講義是分章節編寫,所以我會用整年份的考古題當作模擬考,雖然題目已經在講義寫過,但當不同章節交叉出現在同一張考卷時,必須要快速識別題型才能快速解題。
今年可以考到84 ,還蠻滿意的!

【英文】
由於我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再補這一科,所以我是直接買的旋元佑老師的《閱讀高點:旋元佑英文閱讀通》及《字彙高點:旋元佑GRE字彙通這兩本書!這兩本書涵蓋了內轉的考題,包含字彙、閱讀、文法、寫作等的練習,對我來說蠻受用的!

【術科-素描】
在去年決定要考轉系考時,已經打聽到亞典畫室在牙醫術科教學的專業,去年9月開始我每一週會去上一堂3小時的課,畫室的老師從素描的基本功開始,教我如何建立輪廓、觀察對比和明暗交界線,一步步建立基礎,而我也會利用空閒時間練習素描來維持手感,同時也是另一種紓解壓力的方式。我認為牙醫術科考試的基礎建立需要時間,當然也有不少同學選擇考前再密集訓練術科,但對於我而言比較偏向拉長時間做準備,以免在考前要面臨學科記憶和術科練習的相重壓力。今年因為疫情因素學校取消了較耗時的雕刻項目,在這之前每週去畫室的時間會有一半在練習雕刻肥皂,相較於素描,雕刻更仰賴經驗和技巧才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所以畫室老師會教一些訣竅讓我們刻肥皂時可以更快速又不容易斷裂。術科佔牙醫系審查分數很高的比例,所以我建議基礎較弱的同學可以儘早開始準備。我的術科 91.67,算是蠻高分的。
以上是我準備各科的心得;希望藉由我的分享可以鼓勵你們!

【給學弟妹的建議與鼓勵】
內轉因為有設定學期成績門檻,所以在準備考試之餘必須同時顧及學校成績,再加上大學自由的學習風氣,很容易讓自己鬆懈而造成讀書進度落後。
關於這點,我覺得足夠的自我認知是必要的,必須認清自己的自律能力是否足夠,如過認為自己屬於自制力較弱的,報名補習班的課程會有所幫助,藉由補習班的課程推進自己的讀書進度,同時還有老師們幫忙即時解惑,都是對考試極大的助力。而像我這種對於大範圍考試容易茫然不知所措的人,總複習課程會幫我統整觀念,讓我在最後衝刺階段更能掌握重點。
除了外在的幫助,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決心和努力,是否能在身邊同學玩樂時定下心讀書,並持續專注在通往目標的道路上。最後,想要跟考內轉的學弟妹說:決定了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祝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科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