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校內轉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林銘浩 高醫藥學系,校內轉首選高點,成功轉進醫學系!,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校內轉首選高點,成功轉進醫學系!
考取類科:110校內轉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考取學員:林銘浩 高醫藥學系
推薦師資:梁傑(梁家榮)
分點分班:高雄班
學習型態:數位函授
摘要感言

分數:普生84、英文80、普化88

一、選擇高點的原因:
當初在選擇的時候,洽詢了多個補習班,覺得高點的服務最周全,除了專員很積極介紹,在試聽過後也覺得這邊的師資最對頻,同時也參考了歷屆內轉成功的學長姐經驗分享,於是決定選擇高點的師資。另外,因為藥學系課程繁重,所以我選擇知識達雲端上課,可以不用到班上課,掌握自己的學習時間

二、各科的準備:

【普化】梁傑老師
老師的口條和邏輯很好,可以把晦澀難懂的內容解釋到讓我完全理解,除了觀念的釐清,也搭配足量的題目讓我們實際演練,然後老師也會補充一些考試範圍外的內容,讓我更了解抽象的化學觀念,我在這方面獲益良多,而梁傑老師所編排的普通化學分章試題》整合了後中西醫以及各校內轉的考題,讓我可以系統性的練習題目,因此我覺得分章試題是最後一個月用來衝刺的最佳神器(因為普化的考題其實都大同小異,練習考古題對考試非常有幫助)。
另外,因為我抄筆記的速度比較快,所以選擇雲端課程的好處在於可以調高播放倍速,而我通常會開2倍速聽課,學習效率提升了許多。
老師也提供雲端解題的功能,只要加入梁傑老師的line,就能隨時問問題,而我通常是使用裡面的「詳解機器人」功能,講義上的題目都有附上一組代碼,寫完題目後把代碼輸入詳解機器,可以馬上對答案和看詳解,我覺得這也是非常省時間的方法,不用再另外翻找解答本,而且也很環保。
而普化的內容很多,所以忘記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在備考期間總共聽了兩次課,講義讀了三遍,把內容讀熟,在考試當下比較不會緊張。
PS:然後因為高醫內轉可以使用計算機,所以在平時練習題目可以多加練習使用!

另外;轉系考還會考普生跟英文,這兩科我沒有補習,但在這邊也分享給學弟妹我的準備方法!

【普生】
跟著學校的進度走應該足夠應付,而藥學系在大二有生理學,算是進階版的普生,我覺得修習完生理學後,對於內轉的普生有很大的幫助(上面提到的兩科在藥學系皆為詳版,建議系上必修為簡版的可以去選修外系的詳版課程~)。

【英文】
我覺得10000單才足以應付內轉英文的難度,我是利用網路資源找到很多GRE的單字與閱測,也可以參考市售的單字本及文法書,挑選自己最合適的版本閱讀!
練習歷屆考題也是很好的學習方法,我準備的歷屆包含:內轉+私醫聯招+台聯大+後西醫,而作文方面,雖然我很不擅長英文寫作,但備考期間,看到文章裡的佳句,我都會記下來然後背起來,這方面一定要多看多練習,透過土法煉鋼的方法,我在這次轉系考的英文作文中,拿了28分(滿分30)。

三、給學弟妹的建議與鼓勵:
很多人會以為藥學系在化學方面一定十分擅長,但就高醫而言,我們在大一修習的普化偏向藥學觀念的整合,與內轉會考的內容幾乎無關,而內轉會考的普化內容則是散落在各個年級的不同專業課程裡,所以僅憑大一、大二所學,是不足以應付轉系考的,因此補習班是非常好的選擇,我認為是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

最後,預祝每個想要內轉的學弟妹們轉系成功,下定決心後要持之以恆,善用寒暑假期間備考,努力一定有回報的﹗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