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台大會研所乙組、政大會研所稅務組【榜眼】,劉孟頡 政大會計系,感謝中會鄭泓老師傳授實用口訣,課程清楚明瞭漸入佳境!,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感謝中會鄭泓老師傳授實用口訣,課程清楚明瞭漸入佳境!
考取類科:110台大會研所乙組、政大會研所稅務組【榜眼】
考取學員:劉孟頡 政大會計系
推薦師資:鄭泓(鄭凱文)
分點分班:台北政大
學習型態: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起初我很猶豫要不要繼續進修,或許直接投入職場累積經驗還比較實際,但有些知識及能力卻是進入職場後就很少有機會再學習的,這也是我最後決定要推甄念研究所的原因。另外,我推薦中會鄭泓老師,將複雜的會計整理得很好,傳授許多好記的口訣,幫助我快速撿回對中會的記憶。

【備審資料】
參考學長姊的備審資料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多要幾份來借鏡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這裡簡單提醒幾個重點:
1.注意報名學校有無固定之備審格式;
2.如果有同時準備多個學校/組別的話,千萬別寫錯校系名稱;
3.特殊的經歷可遇不可求,可以修飾,但絕對不能說謊亂寫,畢竟成績跟英文能力才是書審的一大重點,誠實呈現自己的經歷就好;
4.寫完後給朋友看看,並請他們不吝嗇提出批評;
5.記住自己寫了些什麼並記熟。

【口試準備】
會計及商業知識都是需要一定時間來培養的,一定要提早開始準備,從暑假開始,我透過高點的會計師課程來複習中成審,並閱讀工商時報與會研月刊來更新時事,而由於每場面試的時間其實很短,通常不會針對單一主題太過深入,我本身是以重點式的複習為主,再透過樹狀大綱的方式來做筆記,其它不足之處則可以在模擬面試中進行練習與加強(記住關鍵字→連結關鍵字)。

我是屬於口條比較不好的人,因此在面試前一個月便積極與同學進行讀書會,透過集思廣益的方式來複習、擴充專業知識,並互相進行模擬面試,練習時千萬不要客氣,最好是抱持著想把別人問倒的心態來提問,目的是為了訓練臨場的反應能力。另外在英文口說的部分,真的是需要花時間來練習的,無論英文程度好與壞,都一定要讓自己提前適應說英文的感覺,以我自己來說,我是強迫室友們在房間內都只能講英文,大約持續兩個禮拜。

我報名了台大的甲乙組,但最後只有乙組通過第一階段書審,無論結果有沒有符合預期,都要調適好心情,別讓自己窮緊張,面試前幾天能準備的真的不多了,就請相信至今為止的所有準備吧,我建議這幾天就背熟自我介紹跟翻翻之前做的筆記就好,早睡早起,在面試當天拿出120分的笑容來給教授一個好印象吧!希望我的面試心得與建議可以幫助到各位學弟學妹,祝大家金榜題名!

最後,特別感謝政大會計系俞洪昭教授,不但授課內容扎實,讓我在審計上擁有厚實的基礎,也一直鼓勵我們就讀研究所給了我許多寶貴的建議。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