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台大會研所乙組,陳佳圻 政大會計系,在校成績與課外活動兼顧,打造豐富備審資料!,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在校成績與課外活動兼顧,打造豐富備審資料!
考取類科:110台大會研所乙組
考取學員:陳佳圻 政大會計系
推薦師資:鄭泓(鄭凱文)、郭軍(許志豪)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大二時有了推甄研究所的想法,一方面是對會計感興趣,認為自己未來會從事會計相關工作,一方面想給自己更多時間準備會計師,但是我仍然非常猶豫,所以決定將成績大概控制在推甄時能有10%左右,保持著可以推甄的彈性,加上成績好對未來沒壞處,也因此沒有特別大的壓力,假如某一學期低了一點,下學期就拉上來一些,我認為這樣也不會被成績制約,反而錯失了許多的學習機會,許多去嘗試不同領域的可能性,我認為大學四年的時光是很重要的。

我真正下定決心要參加推甄是大三意識到資訊能力對於會計及審計的重要,希望能培養這方面的能力,正好台大會研所有設立智慧組及政大會計也增加資訊方面的課程,讓我產生強烈的慾望,想要在研究所學習相關課程。

準備研究所的第一步是多益成績。大學期間看了許多英文youtuber,加上商學院都是原文書,我的英文能力不知不覺的進步,在大三寒假短暫的準備後,考了滿意的成績,達成了推甄第一個條件。

大三暑假開始準備備審資料,回顧大學三年的活動和修課紀錄,從中挖掘可以放在備審的素材,雖然找齊了材料,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將他們寫成會讓人眼睛一亮的備審,所以決定報名推甄班。一開始先將想到的內容全部寫出來,在慢慢地刪減及精簡文字,最後透過和顧問討論,產生許多的想法,像是文字可以怎麼修改,哪裡應該凸顯出來,依照建議,終於花了將近3個月才完成。

準備推甄時,我發現大學做了許多的事情,每件事都充滿回憶,雖然當時都只是一時衝動就參加了,但是當你需要的時侯,他們都會成為非常重要的亮點,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好,所以我認為如果早已有推甄想法的人,真的不要想太多,按照自己的本心,想做甚麼就去做甚麼,將成績維持在可以接受的標準即可,如果一直保持成績,捨棄課外活動,反而在準備備審時,會發現沒有東西可以寫,這樣也會沉沒在眾多成績差不多的競爭對手中,當然也不用都是超強的經驗,我參加的都是報名就可以的活動,重要的是從中獲得甚麼,自己感興趣的活動才更能有體會。

最後,面試就是對自己的備審非常熟悉,並且讓教授感受到強烈想就讀研究所的心即可。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