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公職醫檢師【第二名】,何國維 中台科大醫技系,老師神準猜題,快速考取公職不是夢!,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老師神準猜題,快速考取公職不是夢!
考取類科:109公職醫檢師【第二名】
考取學員:何國維 中台科大醫技系
推薦師資:康情(陳連城)
分點分班:台中班
學習型態:面授數位函授
摘要感言

當初醫檢師執照考試時就是選擇康情老師,跟隨老師的教學步調與六科融合的觀念,讓我一次就考取醫檢師,所以這次公職醫檢師的考試,除了在業界只有高點補習班針對公職醫檢師特別開課以外,更是因為康情老師擁有考取公職的經歷與豐富的知識,更能抓緊時事考題與業界唯一的一對一口試練習,讓我選擇相信康情老師,為自己期許的目標再努力一次。
醫檢師的工作型態需要輪三班,所以只能利用下班後的瑣碎時間加上放假時看書,而考試科目只分兩科,內容多與醫檢師專業和臨床有關係,而且在考試資格上有限制需醫檢師兩年以上工作經驗才能報考,所以相對於其他考試類別,報考人數少很多,上榜機會相對容易。

【準備考試時間的規劃】

一、 補習班開課到12月底
這期間會利用放假時間看補習班的課程,因為工作關係,我選擇雲端課程,能夠減少交通來回的時間跟輪三班無法到現場聽課的困擾,平常下班後的瑣碎時間拿來背誦相關法規及找尋與臨床實驗室相關的資料,如:PDCA、RCA、品質指標的呈現與改善、立即/矯正/預防措施等等的,任何與實驗室運作相關的知識都有可能出現在考題裡,利用平時上班時觀察實驗室運作與文件,加上自己查詢的相關資料,能夠讓你在考生中脫穎而出。

二、1月到5月底
這段期間除了跟隨補習班上課的進度外,並將之前的進度再複習一遍,並將所學應用在歷屆考題上,練習解法,並著重在計算題上,如:PPV、 NPV、LoB、LoD、LoQ等等的解法與應用,如果讀書累了的話,可以將所背的法規再背一次,加深自己的印象。

三、6月到考試前
這期間著重在複習階段,將過去所學的知識與筆記,還有自己所整理的筆記都要複習一遍,並加深計算題的解法與應用,並針對法規重複記憶背誦,加深記憶,並且搭配老師考前的直播重點整理與時事考題,將平常所學與時事做結合與應用,越到考試的日子越要加強自己的基本功(法規、計算題),才不會到考場遇到簡單的題目反而忘記,失去基本分。

【各科讀書技巧分享】

  1. 行政法、醫事檢驗及其相關法規
    這一科屬於記憶背誦科,行政法對醫檢師來說相對比較陌生,而且在出題比例上只佔30%,所以我專攻醫事檢驗及其相關法規,這些法規大多屬於條文,可以將罰則與條文整理在一起,讀到該條文時,下方就是他相關的罰則一起背,這科是基本分,是需要下苦功的記憶,背得越熟,考試時就能夠反應在你的成績上!而且題目相對比較制式化,有時是條文一字不漏的考出來,所以要更加的把握這科!
  2. 實驗室生物安全暨品質管理
    這個考科範圍很廣,考題也很靈活,如CLSI、ISO15189都會入考題,在準備上只要跟著康情老師的教學內容與思考模式,搭配自己整理的重點都會有不錯的成績。

最後這邊要特別感謝的是台中的專員,若有任何課程或是補習班資料的問題,都能夠及時幫我處理,在行政服務上給了我很大的資源與幫助,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感謝這兩位專員的幫忙!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