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台大會研所乙組、109政大會研所甲組,劉議鎂 政大國貿會計系,提早加入高點與考伴們共同切磋,成就更好的自己!,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提早加入高點與考伴們共同切磋,成就更好的自己!
考取類科:109台大會研所乙組、109政大會研所甲組
考取學員:劉議鎂 政大國貿會計系
推薦師資:鄭泓(鄭凱文)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因應時代的發展,會計越來越與AI結合,希望培養自己在會計的領域成為難以被取代的人才,而我對經貿的情勢有一定的了解,另外在大學的課程中也訓練了我管理的視野,學習掌握企業目標和策略,希望能夠把管理的能力結合會計對準則的理解以及懂得運用會計方法分析,未來期能成為公司的管理顧問,避免因不完整或錯誤之資訊導致決策錯誤。而台大會研所乙組的課程更接觸到了商業智慧與資料分析,這是在大學中沒有深入學習的部分,所以希望透過研究所加深資訊在會計和商業上的應用,將自己打造程更符合時代趨勢的人才。

鄭泓老師十分有系統地帶領我們學習中會,首先讓我們理解公報意義,接著透過大量的題目以及不同類型的題目實際操作,領著我們的邏輯思考,踏實地在課堂上跟著老師思考和練習,就能夠對於每個章節的概念有所掌握,課後透過老師精心編撰的題庫練習,對於上課的內容除了可以加深印象,同時也會發現自己在細節部分不足的地方,學習下來,對於中會的掌握是更完整的。

【書審及口試準備要領】

書審:避免陳腔濫調,凡事最好都有具體的例子用來提高書審的可信度。另外,對於自己沒有把握或者沒有自信的部分,也盡量避免放入,以免教授從中發問,而你卻回答不出來。完成初稿後可以請信任的老師或者同學先看過,從旁觀者的角度較能看出書審資料是否符合申請所別的需求,同時檢查內容是否過於空泛。

口試:可以從網路上找好歷屆的口試試題,先自行擬答,再來最重要的就是練習,可以找朋友互相幫對方面試,真的說一遍後才會發現自己臨場的反應是如何、回答可以再加強的部分、是否前後矛盾、文不對題等等,練習過程也可以一面錄影,回放看看自己的語氣、眼神、表情、姿體語言等等,同時把回答的內容練習完整以及調整外在的姿態。

其實一面準備筆試等同於在為甄試做準備,因為透過上課可以增強會計上的觀念,也許口試會被問到也不一定,而且有些老師在課堂中也會分享時事,可以增廣見聞,所以不用因為準備甄試而忽略掉筆試的準備,也不用因為還要花費時間和精力在筆試上而影響準備推甄的情緒、過於緊張。不論是書審還是口試,過程也許需要不斷修改、調整,也許需要閱讀大量的報章雜誌,但不要怕麻煩,越能沉著地踏實完成就越能讓書審和口試趨於完善,也能讓自己不會過於焦慮。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