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歐O廷 中國醫中藥資源系,面授/VOD/雲端三效學習不怕實習,準備一年順利應屆上榜!,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面授/VOD/雲端三效學習不怕實習,準備一年順利應屆上榜!
考取類科: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
考取學員:歐O廷 中國醫中藥資源系
推薦師資:簡正(簡正崇)、旋元佑(旋元佑)、梁傑(梁家榮)、曾正(曾蘇賢)
分點分班:台中班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各科分數:國文88、生物82、化學80、英文66、口試93分

【考後中醫的動機】
我大學就讀的是中國醫藥大學的中藥資源學系,在大三升大四的那年暑假需要實習,我選擇前往英國實習。在英國遇到很多中醫師和藥廠,也發現很多藥廠用低劣的藥來欺瞞中醫師。我那時就像如果我能把我在中資的所學運用到中醫上有多好,也是那時讓我決心要考學士後中醫。

【選擇高點建國的原因】
因為要實習所以開課的時間無法回來上課,經過高點專員的介紹知道可以在開課前先選擇雲端課程,讓我在出國前先上有機,還送我60堂的補課卡,讓我實習回來後可以馬上追進度,而有機也因為先修課程上過能更快進入狀況。
因為這些讓我能從實習無縫接軌到補習生活中,補習班也請之前的學長姐幫我們輔導課業和分享讀書心得,面試也有去年應屆考取的學長姐來當考官,從中可以看出補習班真的很用心,107的榜首也出在高點,有榜首回來幫我們練習,就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考取循環。

【準備規劃】
考試前期:
因為有機是大家公認的難科,所以我實習前就把握時間先上課,那我覺得成效很好,能讓我回國後馬上跟上進度進入狀況,上兩次的印象也很深,原本不是很懂的觀念也清晰很多。
10~1月:
我是採取面授課程,好處是每天逼自己去上課唸書不會怠惰,有問題可以馬上問老師。上完課我也會趁記憶還很深時,馬上複習一次今天的上課內容。不要熬夜,調好身體時差。還有一定要參加補習班舉行的模擬考,一方面檢視自己唸書的盲點,也知道模考範圍就是你目前應該要念到哪裡。
2~4月:
快速的翻過每本講義的重點,每讀過一次下次讀的時間就應該更短更快。歷屆試題一直寫,同樣的題目至少寫過2遍,並認真檢討自己的每一個錯誤。整理自己重點筆記,方便帶到考場快速瀏覽自己比較不熟的地方。
5月:
穩住自己的心,不要被別人影響。如果你之前很認真,現在應該會很期待考試因為快要解脫了。反覆看自己錯的題目,好好休息不要感冒。不要有太大的得失心,但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最好。

【有機、普化】梁傑
梁傑老師的普化用非常好懂的教授方式讓我們進入狀況,不需要考前秘訣或死記背誦,而是靠理解。讓我考前不用再花太多時間在反覆背誦公式,能把時間留給其他科目。
有機更是靠著老師精準的猜題和完美掌控課程進度,讓這門很多人頭痛的科目可以穩扎穩打的上完並且難易度適中完全命中考題

【生物】曾正
因生物的範圍和考題都非常的龐大繁瑣,老師幫我們濃縮精簡且不浪費我們任何時間,猜題精準度更是讓人佩服,這次考題中很多難題都被老師精準預測。也補充很多科學新知,讓我們不會漏掉任何類型的考題。

【英文】旋元佑
老師用字根字首的方式系統性的幫我們記單字,考試看到不認識的單字也能用背過的字根字首來猜意思。文法更是打破利用背誦的教學法,讓我們培養語感,對寫作上也是很有幫助。老師的課程安排一環扣一環,到考試那天才知道原來自己進步了那麼多。

【國文】簡正(簡正崇)老師
國文範圍非常的廣泛,老師用幽默風趣的方式讓我們不知不覺吸收到很多國文常識,大幅減低唸國文的壓力。按部就班的讓我輕鬆國文考到高分。作文也用最短的時間,讓我們輕鬆把握作文高分秘訣。

【考試心得】
我從來不會想第一年是試水溫,我想第一年就考上,吸引力法則會吸引很多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在補習班可以遇到一起上進的夥伴。還有考生不要太玻璃心,模考考考差不要放棄,它是告訴你那邊忘記念,被別人閒言閒語也不要影響心情,考期將近更不要被打亂自己的讀書步調。最後一定要堅持到底,只要堅持我覺得都已經打敗一半的人了。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