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張蘊慈 中興生科,鍥而不捨相信高點,兩年完成夢想超值得!,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鍥而不捨相信高點,兩年完成夢想超值得!
考取類科: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
考取學員:張蘊慈 中興生科
推薦師資:簡正(簡正崇)、旋元佑(旋元佑)、梁傑(梁家榮)、曾正(曾蘇賢)、馬芸(馬希寧)
分點分班:台中班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各科分數(筆試):國文90、生物88、化學86、英文58、口試94分

高點建國老師都非常的用心教學,每年都會更新教材,讓學生更能夠掌握考情,雖然我是準備第二年考上的,但是我仍然選擇高點建國的課程,使自己仍然能夠得到最新考題方向,也逼得自己像考第一年一樣努力向上。

我覺得不論是考第幾年都要好好的拚,像是要一年考上一樣地重新學習知識,不讓自己對一些舊有的觀念跟實力有所竊喜,才能夠好好看清自己缺乏的能力到底在哪裡,然後好好補償之。

【國文】簡正
簡正老師懂得考題重點在哪裡,上他的課也覺得很輕鬆愉快,能夠在短時間了解很多考點。我字音字形跟成語比較弱,會把不熟的字音寫在筆記本上,隨時複習像背單字一樣;而且多做題目,讓自己閱讀能力上升,懂得考題方向是什麼。
※前期:跟著老師進度練習課後習題(後面閱讀題組要注意,很常有考題在裡面);寫制霸、高考攻略。
※後期:讀熟筆記書(裡面字音字形考題很多,一定要很熟,老師的國學常識把握住);考古題寫熟;課文也要再考前全都複習一遍不能忘記!

【英文】旋元佑、馬芸
老師利用字根字首解析幫助我們快速背多個單字,讓我真的進步非常多。也讓我在看到新單字時可以猜測他們意義。除了背旋元佑老師的單字外我也有再背馬芸(馬希寧)老師的單字。背了這兩位名師的單字本後對於考古的單字題都不會有問題了。老師的文法觀念也非常清楚,我非常喜歡他的整理方式跟用觀念去了解文法規則,而非硬要背的方法。在作文的課程中,老師也用心的講解文章結構和重點。
※前期:每天都要背單字(隔天一定複習前幾天背的單字),文法觀念念熟,後面題目做完。每天要閱讀(不論是上課的補充教材或是額外的閱讀測驗都可以)
※後期:考古題練熟(每題至少練三遍)(私醫和後西也練);依舊每天複習單字跟保持閱讀

【化學】梁傑
老師的教材非常有組織性,上課時也會時常提醒重點及加強觀念,能讓我迅速抓住考點,上課也更能理解那些知識。最重要的是上完課後一定要複習,並搭配分章題目做練習,這樣才能夠越來越進步,後面也會學得越來越輕鬆。
※前期:上完課就複習(必要時再做筆記、對於化學式不熟悉的要多畫幾次)、分章練題必須在進度以內。
※每次模考前都要複習!
※後期:分章多寫幾次(每次模考前要寫;不會的題目要更加強);完成老師總複習的題目;考古題練習

【生物】曾正
老師在遺傳、分生和演化學方面非常的厲害。解釋一些代謝路徑和生理反應的方式也非常好,還會統整出一套表格讓我們快速了解考點。
※前期:跟著老師進度複習(真的背不起來的再寫筆記)、必須做完每章節後面練習題、分章試題。
※模考前一定要複習,且再背一次重點!
※後期:考古題做熟、每個章節整理出自己背不起來的重點清單並一一解決他們。(課本是根本;多做題目是讓實力更穩定)

【總複習】
總複習的課程讓我更能夠快速的理解「課程的重點」。不僅是提點重點而已,還讓我在最後的複習上更加有效率,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上完整套課程,讓我覺得對課成熟悉度也提升許多!

【實戰解析】
實戰解析的課程讓我能夠掌握「考題方向」和「考試技巧」。透過老師精心設計的考題中,我更能夠熟悉考試重點觀念和常考題目類型,讓我看到新題目時也能夠用已有的觀念去破解。經過過程中不斷地練習題目,也提升我在考試中的臨場反應,和其中一些解題技巧。所以我認為對於一些不熟悉考試的學生,可以參加實戰解析課程來讓自己更進步。

【面試】
口試的準備,我覺得模擬面試和跟同學多互相練習是一樣重要的。在第一次模擬面試時會知道口試當天的程序以及訓練自己的臨場感。在之後的練習當中,我認為能針對這些重點做補強:同理心、時間掌控、台風(包含自信、口條)、統整性。其實大家的答案並不會差得太多,但如何讓老師想要聽你的答案,還有如何證明自己是適合讀後中醫系,是其中的關鍵!

【考試心得】
這段時間對許多考生來說應該都是比想像中的辛苦許多。一定會遇到挫折的時候,那時要學會去調適、懂得放下、繼續努力向前。真誠地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能夠舒壓的方法,就算經過多少次挫敗,還沒到最後關頭都不要說放棄或是看低自己。相信自己的努力值得在榜單上占有一席之地,然後別憂愁太多,讀就對了。等考上了後,就會知道這些付出都已經超值了。現在回頭看看這些認真的日子,真的很疲倦也很辛苦,但是一點後悔都沒有,所以祝福明年考生能夠勇敢地努力去追夢,然後抓住所有可以進步的機會吧!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