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盧O 中興生科,加入高點在校生大三先修班,應屆考取超easy!,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加入高點在校生大三先修班,應屆考取超easy!
考取類科:108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
考取學員:盧O 中興生科
推薦師資:梁傑(梁家榮)、曾正(曾蘇賢)、簡正(簡正崇)、旋元佑(旋元佑)
分點分班:台中班
學習型態:面授
摘要感言

各科分數(筆試):國文76、生物82、化學88、英文62、口試93分

當初會選擇來到高點建國除了因為學姊的介紹,還有自己試聽過後非常喜歡老師的教課方式,而且普化和有機還有先修基礎課程,對於許久沒接觸化學的我來說,才不會在一開始就很吃力。

如果想在課後再聽一些自己不懂的地方,可以多加利用VOD補課系統反覆聆聽;另外,補習班的老師和助教都很親切且不遺餘力地幫助我們解決問題,也很謝謝補習班的專員們盡心盡力的幫助我們辦理考試的相關事務,讓我們可以專心準備考試,由衷感謝!

我在大三的時候就有先來上有機跟生物,這樣大四在上課的時候負擔才不會那麼大。我自己準備的大方向是我一定會盡量跟上老師的進度,也盡量不翹課,在老師上完課的隔一兩天就會複習完,因為還有大量的題目等著我去寫,生物跟有機會另外做一本筆記,可以反覆看自己整理的重點和標記自己常錯的的觀念。因為我還是在校生,所以有時候還要到學校上課或是還要處理學校的事情,但也是盡量避免一些繁雜的事情來擾亂自己的心情,要排好自己可以掌握的讀書計畫,才不會手忙腳亂。

【國文】簡正
我認為簡正老師的教法是很有系統性的,跟著老師按部就班地學習再進行課後複習以及寫題目,其實就相當足夠。反覆練習解題制霸(考古題)也可以增加自己對於考題及題型的熟悉度,如果能夠越早開始寫越好。老師的上課模式相當生動有趣,有時聽聽老師的人生哲學也可以得到心靈上的慰藉,上完國文課總是讓我獲益良多。
<前中期>老師上到哪就複習到哪,老師給的考卷寫完,也規定自己一個禮拜至少要寫一兩回的考古題。
<後期>筆記書是老師整理出來的重點,很多考古題會在裡面看到,到了後期就是不斷的複習再複習筆記書並且熟記裡面的內容。考古題也是要再去多寫幾遍,熟悉題目的手感。

【普化】梁傑
普化雖然沒有有機學起來那麼艱難,但還是要跟著梁傑老師的進度把老師講義上的題目都弄懂,分章題目也要寫完並且寫很多次,我覺得今年的普化偏多要計算的題目,練習計算的速度其實滿重要的,也不用怕沒題目寫,老師給的題目絕對是足夠的。中國醫今年的題目在老師的講義內容和補充講義也出現了許多,老師的猜題超神準!
<前中期>老師上到哪一樣複習到哪,搭配分章試題。可以的話就再去寫老師給的題庫。
<後期>除了跟著老師在總複習班的進度,自己開始規劃寫歷屆試題。普化要背的東西不少,我會把它整理成一份檔案,用填充格的方式印下來,在考前的時候多寫、多背有幫助記憶。

【有機】梁傑
梁傑老師的授課方式及講義編排都是很完整的,雖然剛開始的時候會有點跟不太上,但老師在提及一些相同觀念的時候會反覆地再幫我們複習一次加深印象,老師也會在講義中放一些會令人混淆的題目類型,讓我們去做比較並且建立正確觀念。另外,我覺得不要害怕老師有些太深入的題目和內容,因為那些都是能夠贏別人和取分的關鍵。老師給的題目(分章試題、研究所題目、題庫)是很大量的,如果能夠寫完是最好,但寫不完也不要氣餒,但要知道自己偏弱的章節是哪些再多去練習和多看。
<前期>邊複習就會邊做屬於己的筆記,因為有機的反應實在太多甚至複雜的也不少,前置作業就是要把基礎觀念先建立好。分章試題按時寫完。
<中期>除了複習自己的筆記,分章試題也要多做好幾次,讓自己看到題目就可以反射動作寫出答案,訓練速度的同時也要把握住分數。
<後期>搭配老師的總複習課程,可以多看一些艱深的變化題。極力推薦老師整理的一本有機反應的大集合,因為薄薄的讀起來不會有負擔,還可以抓住所有的重點和熟記所有反應。歷屆試題有規劃的寫。

【生物】曾正
生物要讀的內容其實滿大量的,曾正老師的講義已經把重點和細節整理出來,再搭配老師的一些精美筆記,如果能好好而且仔細地讀完,在面對題目時比較能夠得心應手。在寫一些考古題的時候,有時候會發現自己並不是不會這些題目,而是沒有把該背的東西背起來,所以就是看誰背得多和看誰記得熟,分數就會再高一些。老師有時候會用有趣的比喻讓我們快速記憶,也讓我在面對生物這個科目的時候不會覺得很乏味。
<前中期>上完課也是邊複習邊做筆記,課本後面的習題和分章試題搭配著寫。
<後期>跟上總複習課程的進度,反覆複習自己的筆記,歷屆試題按時寫,要背的東西也要整理出來。

【英文】旋元佑
英文對我來說真的是比較難掌握的一個科目,因為根本沒有範圍可言,但我還是會跟著旋元佑老師的課程一步一步地把基礎打穩,像是背單字絕對不能鬆懈,每天給自己該有的量而且背完新的要把舊的再背一次,老師的單字本我大概背了五次以上才真的比較熟悉,如果有餘力可以再去找一些艱深的單字本來背。老師對於文法有一套自己的方式,只要建立了正確的觀念,很多題目都能迎刃而解,不太需要去背。我最弱的部分是閱讀測驗,所以我有另外去找一些閱讀測驗的書或是題目來寫,而且要規定自己只能寫多久,中國醫的閱測越來越長,要訓練自己閱讀的速度和耐心。
<前期>單字有規律的背,熟悉字根、字首,練習拆解單字。
<中期>單字反覆背,按時看完老師發的延伸閱讀和閱測,有餘力可以找一些英文新聞來看。
<後期>背單字,多做題目練速度。

【總複習+實戰解析】
補習班在課程結束後有生物、普化和有機的總複習和實戰解析課程,雖然堂數不多,但每一堂課的筆記和重點都是精華。我自己在越接近考試的時候會開始讀得很慌張,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抓到重點,所以到了後期這些課程對我的幫助是很大的。總複習班的好處可以讓我更注意之前沒記熟的部分,對於一些觀念也會了解更加清楚。實戰解析的題目是老師精挑細選讓我們練習和熟悉考試題目的手感,我覺得從題目去審視自己的問題也是最好、最快的方式。

【面試】
補習班的模擬面試讓我們有了臨場感,跑關的流程和方式也幾乎和當天一模一樣,讓我在口試當天不會那麼慌張,也謝謝學長姐給了我許多寶貴的建議。之後和朋友之間的反覆練習,讓我在面臨題目時比較不會不知所措,也多虧有大家分工蒐集時事新聞,讓我在當天面對不熟悉的時事題時能夠應答如流。不管是學長姊幫我們做的模擬面試還是和朋友之間的面試小組練習,我覺得都是很有幫助的,也謝謝補習班提供我們良好的環境空間可以準備。

【考試心得】
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一定會有壓力很大的時候,有時候適度的放鬆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是一場馬拉松,要讓自己跑得長久。另外我也是蠻推薦補習班的模擬考,可以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該加強的地方是哪裡,我覺得名次不管高或低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但我一定會告訴自己下一次要比前一次進步。除了要相信補習班強大的師資團隊,越到考試後期越要相信自己,找到自己合適的讀書方式和環境,如果能夠堅持到最後,我想成功也不遠了!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