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中國醫藥大學,張O麟 中央 生科系,高點建國指引一盞明燈,讓我圓醫師夢,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高點建國指引一盞明燈,讓我圓醫師夢
考取類科:107中國醫藥大學
考取學員:張O麟 中央 生科系
推薦師資:曾正(曾蘇賢)、梁傑(梁家榮)、簡正(簡正崇)
分點分班:中壢班
學習型態: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一、 專業師資及教材
國文-簡正(簡正崇): 老師上課活潑,不會有一直抄板書的壓力,跟著老師可以很輕鬆但完整地學習古文及國學常識,用一句話比喻就像搭高鐵一樣學得快又舒服;此外老師的猜題也很準,107的中國醫有猜中。
普化、有機-梁傑(梁家榮): 老師的有機教的深入且完整;每天持續做題目並跟著老師的步調建立正確觀念,就能在有機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學習有機就像建造大樓,一定要做好基礎才可以築起一棟大樓,而梁傑老師會從頭最細心最扎實的打造學生有機的基礎。
曾正(曾蘇賢): 老師教的內容很全面,涵蓋所有可能考的範圍,因此把老師教的內容熟讀,遇到較難的題目也不必擔心,而且老師善用表格的方式統整內容,所以看似學的東西很多,但經過老師的整理後會輕鬆很多。
推薦的上課用書
梁傑-普化分章試題&有機分章試題:分章試題把同一單元所有觀念的題目整理出來,幫助我快速抓到該單元的所有重點。
曾正-生物分章試題
簡正-國文解題制霸: 制霸包含4種醫學國文考古題,透過制霸幫我在無範圍的國文中整理出一套方向,題目量多很也適合培養古文手感。

二、 班內課程及配套
上課方式的部分,我是用VOD方式上課,VOD的好處是可以課程長度很彈性,聽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反覆聽到懂,而已經會的部分可以跳過。上課時間也很彈性,每周的課程都可以依自己的時間安排去上課。
在上課課程規劃的部分我覺得高點的正規課程內容完善,上課講義、補充資料也很完整,老師上課的風格也是我喜歡的。
另外我也推薦實戰解析班,考試偶爾會出課外題或是比較難的題目,這些題目往往只要有印象就好,上完就會加深這些題目的印象,考試若出到就可以比別人更有機會拿分。
中間的三次模擬考對我來說不是和別人比較,而是幫我了解自己不熟的單元。 每一次考完我都會找出不熟的單位並加強,確保自己下一次不會再錯。
在筆試之後,高點建國的口試模擬仿照考試當天跑關的流程,讓我對口試當天的流程比較熟悉而不會太緊張,此外上榜的學長姐也會回來分享經驗,教我們分析題目的核心價值並如何回答。

三、 專業課程資源額外的貼心服務
考場訂便當:高點建國幫學生訂考試當天的便當,減少我一件考試當天需要擔心的事,能在午休時好好休息好好看書。
自修教室: 高點建國的自修教室光線好,空間大,安靜而且很多夥伴。3~5月衝刺期時,我每天到自修室報到,因為高點建國提供這樣的自修室,念書較不會怠惰也比較好念。
服務好:高點建國的工作人員態度好,還會關心學生念得如何,並幫我加油打氣。
考猜下載: 高點建國會提供考前重點整理,老師們比起學生更了解考試出題方向,因此參考的價值很高。而且針對不同的學校,重點整理也都不同。

四、 考取的心靈雞湯
我想對學弟妹說的是:這趟考試的路程雖然艱辛,但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念書過程中遇到挫折時,找個能放鬆的方式,重拾那份對醫學的熱情並繼續走下去(我是去和朋友唱歌,把心中的壓力喊出來)。並透過讀人文的書提升自己的正向心靈力量,從醫不僅是要醫好生理上的病痛,我們還需要了解病人心中的痛苦並給予希望。因此我們一定要培養自己強大的善念,才能幫助每個需要幫助的人。
我在中壢上VOD班,遇到問題寄信問老師等的過程中,我找生科系的同學幫我解答生物、化學系的朋友教我有機。念書過程中遇到困境一定要解決,這條考試之路不僅僅是讀書而已,更是一條成長的道路。解決困境,調整心態,我相信最後都會有好結果,加油。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