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專技高考營養師,周O秀 輔大 營養系,老師把內容講解得十分清楚,複習變得很輕鬆,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老師把內容講解得十分清楚,複習變得很輕鬆
考取類科:106年專技高考營養師
考取學員:周O秀 輔大 營養系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一、 專業師資及教材

在考試前補習班老師會出模擬考考題,膳療老師出的手寫題目有一題是和代謝症候群相關,當年考試有考出來,因為有寫過模擬考題,所以印象會更加深刻,那題寫起來也特別把握。

教生化和營養的老師把內容講解得十分清楚,有些機轉圖比較複雜,像是一開始教到醣類的糖解作用、糖質新生,老師這部分就會花比較多時間詳細的解釋每個步驟,把基礎打好後學後面的章節就會比較輕鬆,老師考前的猜題會把很多大觀念統整在一起,可以幫助聯想也幫助記憶,平常上完一個單元後,老師會把講過的內容用重點條列式寫給我們,讓我們以後複習起來比較輕鬆。

團膳老師雖然講義內容比較少,但都是國考的精華,考的內容上課都會提到,每年考試幾乎都和考古題大同小異。

生理老師的講義與上課方式能讓學生非常清楚理解,從上課方式就能知道老師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上課時還會問我們講課速度會不會太快,如果有問題也可以課堂上或下課問,老師教完一個小單元後就會有幾題練習題,上課當場跟著老師做題目不僅能夠增加印象,也更了解國考考題的方向,老師在課堂上會舉出這個單元可能會考哪些重點,讓我們更能在繁雜的生理中抓住國考背誦的重點,比起自己準備還要有方向、有效率,才能把其他時間拿去學習其他科目。

公衛老師上課會舉一些例子讓我們更好理解,像是老師在講解世代研究法與病例對照法之間的比較時,就會用表格來統整不同研究方法的差異,還有老師也整理了不同年份的營養調查內容,讓學生一看就可以知道不同年份營養調查的比較,公衛是一門範圍很大的科目,但是看了老師整理表格後,可以減少自己整理的時間也更好理解。

食衛老師上課方式偏向用聯想的方式來記憶,也會多和學生互動,老師在介紹微生物分類時講的非常詳細,用聯想的方式讓我們可以記住菌種特性,還有講到食品安全性評估時介紹急性、亞毒性、慢性、致突變性等等評估時,所列出來的重點整理十分清楚,讓我們不用去翻厚厚的課本或法規定義,上課時也會問我們問題,讓我們去思考才能真正學會,而且不容易忘記。


二、 班內課程及配套
我利用面授和VOD的方式學習,我覺得面授可以直接和老師面對面互動,上課比較不會想睡覺,而且如果對課程內容有疑問時,下課就可以馬上問老師,把疑問解決後更能夠加深對課程的印象,也不會累積許多問題而造成學習上的疑惑。

VOD的優點是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安排上課時間,非常的彈性,而且和別的補習班最大的不同是可以快轉或是放慢速度,這點對我非常方便,因為有時候覺得老師講話速度比較慢或是這個章節自己比較熟悉,就可以利用快轉來節省時間,快的話兩堂課就可以補完三堂課的內容,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可以大大提高我的學習效率。若有聽不太懂的地方也可以重複撥放,有時候上課會突然恍神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這時就可以倒帶再看一次,而且我自己複習完課程以後,通常還會有剩下幾個堂數,我會把課程比較不熟悉的地方做記號,再回去看錄影帶,就能有效率地把自己不熟的地方弄清楚。
全方位課程規劃

三、 專業課程資源額外的貼心服務
考前猜題的部分,我有下載模擬考題來寫,寫完以後可以了解自己哪些部分比較不熟悉,也同時複習了熟悉的部分,對於穩定國考前不安的心情十分有用。
食衛老師會把自己在課堂上另外補充的資料放到資料增補下載區,我覺得這個功能很方便,可以依自己的讀書進度來選擇不足的部分補充。



四、 考取的心靈雞湯-
我自己是大四上開始上課,同時利用VOD與面授課程來學習,我覺得VOD課程讓我自己更有效率把背科先看過一次,知道各個科目的重點在哪裡,未來在學習以及理解上面更能夠融會貫通。即使學校課程仍然繼續,但還是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觀看VOD學習。

補第一循環的時候一定會覺得課程內容很多、很複雜,一開始會覺得許多觀念比較生疏,和學校上課的方向比較不同,但是經過第一循環的經驗後,第二循環上課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已經不知不覺進步很多,有些以前聽不懂的地方也更容易理解了,我自己會把上課講義看過兩三次,而且邊看要邊記憶或是做筆記,因為有的內容看過以後就很容易忘記,
做了筆記可以方便以後複習,更快抓住章節的重點,而且自己做的筆記一定最好理解。

我覺得聽完老師上課後,回家複習完一定要練習一下章節後面的題目,才會發現自己哪些觀念需要加強,也更加知道考試方向,可以把常考的題型或是內容作記號,因為每年會考的內容大同小異,只是敘述可能換個方式,自己錯的題目在下次上課就可以問老師,馬上解決自己的疑惑,這樣的學習最有效率,但前提是自己不要偷懶。

大約考前兩週我有準備一本小本子,因為有些內容自己已經熟悉了,就比較不用再做筆記,小本子可以寫一些自己容易忘記或是比較不熟悉的筆記,可以更快抓到自己不熟悉的重點,在吃飯或是讀書讀累了就可以隨手翻翻,我自己的習慣是每天早上或睡前會把小本子翻一翻,每次看完都覺得更加的踏實,多看幾次就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記起來了,面對國考時會更信心。

考試前一個禮拜我會一直寫考古題,一方面是練習自己考試的手感,另一方面是再複習一次考試內容,可以增加記憶,並且發現自己比較不熟悉的部分,而且寫完考古題會更加明白考前要看哪些重點。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