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106中國醫藥大學,賴○毅 中山醫物治系,要報持著【嚴謹】的態度去準備考試,成績自然不會太差!,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要報持著【嚴謹】的態度去準備考試,成績自然不會太差!
考取類科:
106中國醫藥大學

考取學員:賴○毅 中山醫物治系
推薦師資:洪亮(洪源亮)
分點分班:台南班
學習型態:
面授
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影片時間:00:08:06
摘要感言
一、為什麼選擇高點建國 ? 推薦老師是?

我覺得因為老師適合我,環境很不錯,所以我選擇高點建國。

【有機】&【化學】

我是選擇洪亮(洪源亮)老師,我覺得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考後中醫,我覺得有機化學是初學者的痛,洪亮(洪源亮)老師的有機化學很適合初學者,主要是因為他的口條很清楚,步調比較慢,我會認為他比較適合初學有機化學和普通化學的同學。

【英文】

英文我會推薦江仲老師,因為老師的文法跟單字的理解會不太一樣,我覺得他的教學效率蠻高的,所以在英文方面會推薦江仲老師。

二、口試服務模擬的幫助 ?

我覺得口試實戰模擬最重要的是有學長姊回來分享經驗,因為學長姊真的有考過試,所以這份經驗是很寶貴的,因為這份經驗,讓我們考試比較不會狀況外,一間口試成績最重要的就是狀況外,所以我覺得學長姊的經驗分享是最值得我們去參加去獲取的課程。

三、全省模擬考是否有幫助?

我承認一開始模擬考生物考了28分,當時幾乎很想放棄,後來我知道模擬考都會出的稍微難一些,像是生物曾正(曾蘇賢)老師出的考題,所以我就比較安慰,就沒有放棄。而今年中國醫的生物也很難,但是反而我考了82分, 所以模擬考的成績不用太過在意,雖然可能會有點低,但我覺得模擬考一定要去練習,成績可以先放一邊。另一個我覺得重要的是模擬考可以練習作文時間的分配,真正上考場的時候,很容易出差錯的就是作文,因為它的不確定性太高了,所以相對地更需要時間去練習,而模擬考帶給我最大的幫助就是練習作文時間的分配。

四、給學弟妹的話

我承認我不是神,後中醫雖然不好考,但是也不是沒有辦法考上,我考試下來的心得,我覺得要上榜只有兩個字─《嚴謹》。我覺得很多人考很多年據我的觀察,是因為他很多細節都沒有處理好,然後問題一直擱著,擱著也都忘了,問題一直累積,到考試前受不了且因為累積太多了,最後考試崩潰,很多人都犯同樣的錯誤,所以我在這邊一定要強調,做任何事情都要《嚴謹》,考試也是,所以課程上完一定要複習,不會的一定要問,問很多人都只是跟老師說幫我解,但是我覺得這樣不對,問一定要有對話,這樣才學的到東西,因為我覺得我們不應該把所有的問題都丟給老師,單方面的問就好像我不會都是老師的錯,這樣是不對的!我覺得對話是最重要的,因為有對話才會獲取知識,我認為問要這樣問,除了《嚴謹》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自己的《心態》,因為《心態》可以影響很多層面的問題,像剛剛問的問題是取決於我們的《心態》,如果今天《心態》是把問題都丟給老師,那學習成效會非常差,所以分數也不高,最後會覺得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都沒有成績,那其實還是因為《心態》問題,我覺得我這兩年下來沒有把責任都歸給老師,我第一年的成績還好,但是我認為那是我的問題,所以我書基本上自己認真消化,不會單方面就只是把問題丟給老師,我覺得要有對話才會有收穫。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第一就是《嚴謹》,其次是《心態》。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