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106中國醫藥大學,廖○雯 陽明生科系,要保持積極的態度,心無旁鶩去準備考試,也能跟我一樣一年快速考取!,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要保持積極的態度,心無旁鶩去準備考試,也能跟我一樣一年快速考取!
考取類科:
106中國醫藥大學

考取學員:廖○雯 陽明生科系
推薦師資:梁傑(梁家榮)、馬芸(馬希寧)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
影片時間:00:09:02
摘要感言
一、班內各科師資對你考取的幫助

我參加的是學士後中醫的面授課程。在師資的選擇方面,國文是楊仲達(楊宜祥)老師,英文是馬芸(馬希寧)老師,有機化學和普通化學是梁傑(梁家榮)老師。

國文的楊仲達(楊宜祥)老師授課非常用心,國文是一個很廣泛的領域,老師總不遺餘力的補充課外知識,或利用課後時間提供指導與幫助,楊老師(蘇建郎)的用心教學讓我在國文科目的準備上輕鬆也踏實了許多。

馬芸(馬希寧)老師的英文句型課程給予我很大的幫助,在課堂上老師多以不斷強調的方式提醒我們句型的重點,也以不同以往英文老師的思想方向引導大家去思考英文句構組成,在英文文法的準備上讓我快速並釐清了很多以往不懂的概念。

化學的梁傑(梁家榮)老師教學的節奏較快,但若能跟上老師的授課跟解題速度,考試時的題目基本上很快就能得出答案。老師的講義非常詳細且邏輯清楚,授課時跟著老師的步調,並在課後在講義的輔助下複習課程內容後,便能自然而然的理解化學的邏輯。

二、班內課程對你考取的幫助

我認為班內面授課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課後若有不會的問題便可直接請教老師,或是和同學們相互討論,遇到不懂的觀念後立刻去釐清,反而是印象最深刻的,且除了可以了解問題,也更激勵自己思考,同學之間也能互相砥礪,這是面授課最大的好處。另外遇到較困難的課程時,也能透過VOD的方式再複習一次,時間上的安排也非常有彈性。

三、給學弟妹的建議與鼓勵

在準備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困難,或者害怕,或懷疑自己,畢竟上千個考生,自己要如何才能脫穎而出?對於我而言,在準備的這一年當中,不斷要求我不要愧對自己就夠了,第一年其實最有衝勁和企圖心,其他的事情不用思考太多,不要帶有太多情緒在念書,腦子比較清楚,自己也比較能夠克服人的惰性。

另外,能有一起念書奮戰的夥伴很重要,當遇到不懂的觀念可以互相討論,彼此也能負責自己較擅長的科目並教導對方,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同學間的互相砥礪是個很強大的力量,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