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105年專技高考營養師,林○嫻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就算起步晚,依循高點建國名師,依舊可以應屆考上!,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就算起步晚,依循高點建國名師,依舊可以應屆考上!
考取類科:
105年專技高考營養師

考取學員:林○嫻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
推薦師資:王葳()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一、班內各科師資對你考取的幫助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真正有上完的課程是生理、公衛及團膳。

生理老師上課很有重點,因為內容很多,他會整理過去營養師考試強調的重點,不會讓人覺得唸來念去抓不到重點,這樣的狀況在考試的時候也很有感覺。

生化的部分我上了快要一半,林子豪老師講的很詳細,對於我這種如果觀念沒聽懂,就背不起來的人來說,非常有幫助,而且看同學有問題,都會講的很詳細,也有許多課外補充知識,可以讓我跟其他科連結,也確實在考試的時候,老師有說過的地方在其他科有考出來。

公衛王葳老師的講課方式是我最喜歡的,口條非常清晰,碰到重點會強調,在上課的過程中也會分享老師真的在執行公衛營養的過程中所碰到的事情,不只對於考試有幫助,也會讓我對於公共衛生不再是摸不著頭緒的感覺,會理解到這個科目可以實際運用的地方,進而不會太排斥這個科目。

二、 班內課程對你考取的幫助

我考取營養師的時間是七月份,我在年初的時候才開始唸書,到三四月才發現自己效率很差加上某些地方一直讀不懂,才開始補習,因為時間太趕,所以補的是VOD一個循環。

VOD課程的優點是可以自己安排進度,一次也可以聽兩堂課,很節省時間,聽不清楚的觀念可以重複聽,如果覺得已經很了解的地方就加速,對於準備時間很趕的我很有幫助。

三、 給學弟妹的建議與鼓勵

1. 是否該補習?

我認為對於自制力不夠的人來說,補習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因為可以遵循補習班老師的進度,也有整理好的重點,不必浪費時間自己整理,如果是本身就具備自我管理跟有抓重點能力同學來說,學校所學的一定足以面對國考。
如果真的要補習,也要確定自己的時間可以允許,因為我太晚開始,所以課程完全上不完,如果只有一科很弱,其他有把握,是可以考慮補單科的。

2. 讀書計畫

我自己的讀書順序是生理生化->公衛->膳療+營養->團膳食衛

生化生理雖然內容很多,但是卻是最基礎的科目,尤其生化的醣類、脂質、蛋白質是考試的重點,在其他科目(如:營養學)也會有重複到的地方,因此一開始建議先將生理生化放在重點。

因為公衛的內容每年考題變化很大(尤其手寫題),因此補習的好處是可以得到比較新的重點,也較有整合性的將公共衛生一次的了解。我覺得在每次上完課後做考題很有幫助,但是考前許多觀念、公式等,一定要利用考古題再複習一遍,多做幾年就會覺得選擇題是大同小異。

營養學的部分我是念當初買的原文課本,一章一章的念,如果碰到觀念是在生化有唸過的卻不熟悉的,會回去看生化的講義,兩科可以相輔相成。膳療則是看以前學校的講義,大約用一到兩週的時間唸過一遍,全部念完才做題目,這樣的優點是在碰到題目時才知道要往哪裡找答案。膳療的考題重點其實非常類似,做了兩三回就會很清楚各章節的重點,喜歡考的疾病是什麼,那自己最不熟的部分是什麼,考前要不厭其煩的一直回去翻,翻久了就記起來了。

團膳跟食衛因為是背科,所以我放在最後面念,幾乎是最後一個禮拜才念,但是團膳有跟著補習班上過一遍。唸的時候也是用補習班講義居多,有找不到的地方就會回去翻課本。食衛是用補習班老師用的一個寶典,什麼重點都有。

我覺得準備營養師考試的重點是,不要排斥任何一科,就算真的很不會生化,也要硬著頭皮念過,念完作作題目就會覺得其實沒有這麼困難,多看幾遍就好了。時間允許的話要將各科融會貫通,因為真的非常多觀念是一樣的,當融會貫通的時候可以在不同的科目派上用場,念通的話很划算。另外就是考古題盡量做,遇到不會的一定要不求甚解,因為相同觀念變個形再考一次,如果沒有真的理解換個方式可能就不會了。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