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105年中國醫藥大學,賴天鴻 中國醫物理治療學系,口試技巧提升,非上管仲(何明城)老師不可!,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口試技巧提升,非上管仲(何明城)老師不可!
考取類科:
105年中國醫藥大學

考取學員:賴天鴻 中國醫物理治療學系
推薦師資:洪亮(洪源亮)、管仲(何明城)
分點分班:台中班
學習型態:數位函授面授
影片時間:00:04:47
摘要感言

首先特別感謝洪亮(洪源亮)老師孜孜矻矻,有系統且詳盡的教學,最後衝刺期就是憑藉著有機筆記,才能在最後關鍵時期,做到最有效率的瀏覽。老師的普通化學與有機化學課堂筆記是認真咀嚼後的內容,所以都是精華中的精華。

  感謝江仲老師上課說的一段話:「執著於你所知道的熟練,就贏。」於是更加確信自己的應試策略。上課時,老師特別注重單字教學與近年英文考試著重單字的部份,不僅提升單字題正確率,也加快閱讀測驗的答題速度;老師的文法教學,利用簡單的英文句法架構,也就是老師自創的「天地型」,讓學生在文法題或克漏字題組,可以快速作答。

 感謝高點建國的口面試課程,管仲(何明城)老師分享處理問題的四個層次,由基礎至高階,包括功利主義、權利、正義、整合社會契約觀,提供解決問題的架構與邏輯;也分享《莊子.達生》梓慶削木為鐻的故事,期勉同學在重大場合要有好的表現,必須先放下得失,不卑不亢的面對。更感謝第二場高點建國面試模擬測驗與測驗後的回饋,在模擬測驗時,曾經漏答其中一小題,此寶貴經驗提醒自己,每一大題可能不只有一小題。也在模擬測驗時,受到呂鎮宇學長當面稱讚而增加正式面試臨場自信。後中學長姐在模擬測試後,提供足夠的時間讓同學現場自由發問,點點滴滴在腦海清晰刻劃面試場景,增加面試熟悉度,減少臨場陌生感。

在這邊要非常感謝洪亮(洪源亮)老師,因為洪亮(洪源亮)老師上課的筆記,是老師咀嚼之後,覺得重要而且有系統性的東西,很適合學生在考前時間緊迫的情況之下,做系統且精要的瀏覽,真的很謝謝洪亮(洪源亮)老師,洪亮(洪源亮)老師不只一次在上課前,因為我都習慣坐教室的最後面,他都會在上課前,走到我旁邊會跟我說,用很親切的台語告訴我說,有進步嗎?那謝謝他的關心,今年的化學也真的考得不錯,謝謝他!特別要感謝的是英文老師,江仲老師,在他的手裡,我的英文也有突破我過去的盲點,特別要感謝他的是在我今年確定進入面試,6月13號那一天早上我就趕快去找江仲老師,跟他請益面試的心法,他跟我分享很多面試的要點,包括去看人格特質、去看你有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你有沒有同理心去發現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在最後結束的時候,老師一再強調所有的心法都是以平靜的面對是最重要的,真的感謝他讓我通過了面試的測試。
感謝高點這邊的安排,高點這邊在6月6號安排管仲(何明城)老師到台中高點這邊跟同學講授面試的準備要訣,包括服裝儀容、說話的組織內容、甚至包括面試的心態,應該是要抱持著一個平常心去看看未來的老師和未來的同學的心態,最後在管仲(何明城)老師,在整個課程結束之前,分享了一個很重要的故事,是莊子達生篇,梓慶做鐻的故事,這個故事大致上是說,梓慶這個工匠,他做出一個很好的鐘架,人家問他說為什麼可以做出這麼維妙維肖的鐘架,他告訴人家的是,你必須忘卻得失心,你才能夠有最好的表現,管仲(何明城)老師分享這個,就是告訴我們在重大場合要有好的表現,真的要忘卻得失心你才能夠不卑不亢去面對。
第二場的部分是在6月15號,很感謝高點這邊的安排,有安排過去之前的學長姊做口面試實際的模擬測試跟事後的回饋,真的很謝謝他們,因為在測試的時候,我其實有發現一個小問題,我竟然會在其中一站,漏掉一個小問題,之後這個事情提醒我,一小站有可能不只一小題要看清楚題目去回答,也特別感謝呂鎮宇學長,在面試測試結束之後,當面給我的鼓勵說我表現得不錯,也讓我之後在正式的面試的時候,對自己是更加地有自信的。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