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105中國醫學大學,曾子寧 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高點建國老師真是讚,讓我應屆考取不是夢,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高點建國老師真是讚,讓我應屆考取不是夢
考取類科:
105中國醫學大學

考取學員:曾子寧 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
推薦師資:馬芸(馬希寧)、梁傑(梁家榮)、張劍鴻(張芸潔)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影片時間:00:11:22
摘要感言
我今年六月剛從大學畢業,讀的是被稱為後中西先修班的生科系。但事實上準備起來跟一般的三類組科系應該差不多,畢竟大學生的記憶力大概都只有考試前的三天到一個禮拜,所以在準備後中過程,也是在不斷懊悔自己為什麼大學沒有認真上課的輪迴中度過。
105年中國醫 國文76 英文80 化學96 生物80 口試94 正取
我報名的是高點建國的兩年保證班,原本預計就是第一年試水溫,第二年再拚搏,但很幸運今年就上了。我從104年暑假開始到補習班上課,還要兼顧學校課業,所以一開始我只有上課認真聽講,並寫完當週上完內容的試題,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做複習。除了有機很認真之外,其他科目都是勉強再看過一次的狀態。五月我開始調時差,依照中國醫的考試時間安排各科讀書時間。
國文:
因國高中打下的基礎不錯,所以我在國文上下的功夫相較其他科目少很多。在五月之前把王冕老師的正課部份仔細讀過二到三遍,加上老師補充的高中文選每天隨機翻閱一篇。五月則是每天早上都用一小時寫一份考古,當作模擬測驗。
英文:
我的英文文法不錯,但單字量非常不足,因此我放了很多心思在背單字上。大概從去年九月開始每天背40個單字,四個月左右可以背完馬芸(馬希寧)老師發的字彙本,再加上自己買的托福精選單字開始背。英文是我認為cp值蠻高的科目,英文好的人可以輕易拉開分差,建議大家在背單字上多花心思。馬芸(馬希寧)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在分析句型及文法上,對於文法基礎薄弱的人效果很好,有一定基礎的人建議可以搭配題目量練習。五月開始我也是每天下午用五十分鐘寫一份考古,練習閱讀文章的速度。
化學:
有機的部分我是上梁傑(梁家榮)老師,對於有機一片空白的初學者來說,梁傑(梁家榮)老師的課真的很棒。
相關讚美就不多贅述,總之我是在每次上完某章節時,就立馬將該章節讀過一遍並寫完後面的習題,有問題就直接問老師或同學。後中醫的有機其實考得非常簡單,因此梁傑(梁家榮)老師正課班的內容已經足以應付。五月開始我把梁傑(梁家榮)老師的有機分章解析重複寫了三到四遍,反覆把考過的題型跟觀念記熟。有機課一開始一定會聽得很痛苦,但有機同時也是非常容易在一定時間內衝刺的科目,是必須要把握住的分數。
普通化學真的是普通化學,大家不要把它想得太難。梁傑(梁家榮)老師的普化雖然薄薄幾本,但是只要熟讀一定可以把化學衝到將近滿分。公式一定要背熟,普化拿高分的關鍵是解題的熟練度跟速度。普化分章試題到考前我總共寫了五到六遍,寫到可以看到類似的題型就反應出題目到底要問甚麼的程度。我覺得梁傑(梁家榮)老師普化題庫班發的中國醫內轉或寒轉的普化題目很有用,考前一個月每天用五十分鐘寫五十題普化,把握基本概念、觀念題跟計算題,就能有非常好的成績。
生物:
因為生物是我大學時的本科,所以沒有放太大心力在這個科目上面,主要是熟讀張劍鴻老師的正課內容。張劍鴻老師的生理部份講解得很好,每章節後面都有整理好的題庫跟考古,每次課程結束後就以題目測驗自己了解該章節的程度,並且以考古數量跟題目難易度當作該單元重要性的指標。因為後中三個學校在生物這科的出題方向差異蠻大的,因此我參考曾正(曾蘇賢)的三校歷屆解析,決定我生物重點準備的方向。中國醫只要好好把握基本題分數,應該可以有80分左右的成績。建議行有餘力的人可以看原文書,內容、架構跟引導都比較完整。五月開始也是每天一份考古,中國醫喜歡奇怪的生態題,慈濟的題目比較簡單而且沒有偏向某些單元,義守則是重視生理部份,看個人的目標在哪,就以該校主要的出題方向做準備。
讀書會的效果非常強大,因為有上面授課程的關係,很容易找到戰友組成讀書會,易於解題及互相督促砥礪,看到別人認真的樣子會激勵自己更努力,也能預防自己在不自覺間陷入自怨自艾的情緒裡。補習班的模擬考也很有用,因為是模擬正式考試的情境,我利用三次的補習班模擬考,了解自己在考試時會不會過度緊張或其他不穩定的心理狀態,一次次調整改進,讓自己在正式上場時可以平常心發揮實力。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