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105中國醫學大學<br>105義守大學,潘思佑 賴怡瑩 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高點建國師資最用心,講義、口訣盡是精華版,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高點建國師資最用心,講義、口訣盡是精華版
考取類科:
105中國醫學大學
105義守大學

考取學員:潘思佑 賴怡瑩 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
推薦師資:洪亮(洪源亮)、張劍鴻(張芸潔)、馬芸(馬希寧)、梁傑(梁家榮)
分點分班:台北班
學習型態:面授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影片時間:00:13:00
摘要感言
【賴怡瑩】
我選擇梁傑(梁家榮)做我的普化和有機老師,生物則是張劍鴻,國文是王冕,英文是馬芸(馬希寧),做我準備後中醫這一年的老師。梁傑(梁家榮)老師上課進度很緊湊,要強迫自己跟上,在下週上課前一定要複習完,老師還會自創很多記憶口訣,例如:酸性次序表、鹼性次序表、親核劑強度次序表、判斷熔點沸點的次序表,所有梁傑(梁家榮)老師說一定要要無所不用其極地把它背下來,每個次序表是學好化學最重要的武器,所以我都自己畫一張貼在書桌前,每隔幾週就背一次。我覺得梁傑(梁家榮)老師對我最有幫助的是:要背的東西很少,需要背的部分老師都幫我們簡化好了,其他的部分老師會讓我們用理解的方式,當你理解了某個觀念之後,自然而然就會記得,而且講義很精簡,且非常有條理。生物我超推薦張劍鴻老師,她會透過不斷強調的方式讓我們上完課就能記得每個章節的重點,非常有效率。其他兩科除了跟著老師進度之外,國文安排自己看點古文,英文要加強背單字和看雜誌文章。
生物跟化學建議盡量進班上課,一有問題下課就可以去問老師或者同學,學習上才會比較有效率,千萬不要怕害羞,進班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找到幾個人常常互相討論題目,互相討論的幫助真的很大,除了搞懂問題,更激勵自己思考。有聽不懂得或想再聽一次加強記憶的可以使用VOD補課,時間上比較彈性,也可以隨時停下來思考,相當人性化的配備。
在規劃讀書進度上,建議是規劃每週的目標以及每個月的目標。最好每天四個科目都要讀到,即使是半個小也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科跟弱科,不需要鑽牛角尖,就像梁傑(梁家榮)老師常說的,每一科都八十幾分就好了,不用花太多力氣追求九十分,而影響了別科的成績。單字要反覆背熟,才不會在考場上似曾相識卻又說不上來。補習班舉辦的模考有相當的可參考性,盡量都參加,就算沒準備完都沒關係,跟大家一起排名才知道自己還需要多少努力。
最後想跟學弟妹說:一定很多人會害怕、懷疑自己,但是只要往前衝就對了,衝到自己能去的最遠的地方,其他的交給老天爺。希望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潘思佑】
我選擇面授的方式準備後中醫,因為面授的優點很多:
1、可以跟老師面對面的互動比較可以加深課程內容的記憶。
2、周圍的同學都是互相討論的好夥伴,互相切磋可以督促自己也可以學習到很多。
3、到班上課會有進度壓力,可以確定自己有沒有跟上。
4、有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同學。
師資的部份:
1. 普化、有機:洪亮(洪源亮)老師在上課時就幫我們整理好很棒的筆記,內容包含重點及一些觀念題目,事後複習很方便也很有用。老師也提供很多題目給我們練習,把觀念練熟對解題很有幫助,如果有不會的去問老師,老師也都會解釋得很清楚。此外我覺得老師的上課內容很貫通,理解後可以用觀念來解題,感覺不會很死背。
2. 生物:張劍鴻老師上課非常活潑,用許多生動的方式提供我們口訣,此外老師提供很多題目讓我們練習,增加經驗值,對考試也相當有幫助。
3. 英文:馬芸(馬希寧)老師上課很有趣,講義就是考試精華;老師很強調閱讀,在閱讀中練習文法比較有趣也很實用;老師的字彙課也很棒,在老師的講解下較容易記得單字,老師的不斷叮嚀也很有督促的作用。另外老師在最後幾堂課會帶大家實練作文,並且親自幫大家改,相信這對作文相當有幫助。
4. 國文:王冕老師的國文課很充實,老師用很貼近生活的方式詮釋課文內容,讓人比較容易理解古文所表達的涵義。老師整理一本讓我們自己念的重點古文還有很多練習題目,對考試都很有幫助,如果有不會的老師也會在課後盡量為大家解惑。
高點建國的老師們真的都很用心!!
這一年我一直跟自己說:要,就要一次拚上!如果有決心,第一年的衝勁最有力量。有不會的不要怕丟臉,不要覺得放著不管就會了,問題馬上解決對接下來的進度會很有幫助,問同學問老師都好!另外能有一起讀書的夥伴很重要,有資源互相分享,有疑惑互相解答,灰心時互相鼓勵,模擬考完時一起放鬆。
在準備過程我們最常互相說:一起加油不孤單!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