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103年專技高考營養師,毛采月,營養師首選高點建國師資群,助你應屆輕鬆考取全國前十強!,高點建國醫護網
高點醫護網
營養師首選高點建國師資群,助你應屆輕鬆考取全國前十強!
考取類科:
103年專技高考營養師

考取學員:毛采月
推薦師資:何宣(何宣)、曾正(曾蘇賢)、王葳()、(田中司朗)
學習型態:網路學院VOD視訊班
摘要感言
【為何選擇高點建國】

當初在選擇補習班時,因系上同學推薦高點建國,所以抽空試聽課程後,便在四月報名營養師VOD全科課程,以應考8月初的營養師國考。

【各科準備方向與重點】

1.生物化學(孰悉每一個代謝反應步驟)
2.生理學(確實了解各個內分泌器官作用功能)
3.營養學(疾病與營養素的關係)
4.膳食療養學(各種疾病飲食的給予方法及原因)
5.團體膳食(了解整體架構)
6.食品衛生(案例事件與實際應用)
7.公共衛生(專有名詞定義與解釋)

建議一定要多手寫練習題目,像是1.劃出完整代謝途徑2.針對每個個案練習開疾病飲食菜單及給予建議3.食衛各種中毒的因果及影響4.每種營養素的代謝缺乏反應等等,多練習不僅可以增加熟悉度,還可以用來檢視自己是否真的有吸收。

【複習進度的安排與考試技巧】

高點建國老師們所提供的教材講義應付考試實在是綽綽有餘,我幾乎以老師講義為主。若能夠依照老師教學課程進度,再熟念過一遍,應該是不用太擔心。
營養師考科一共有七個科目,所以要準備的範圍很多。
大約離考試兩個月的時候,我大約一週補四到五堂課,下課後針對老師的上課內容詳細念過,並且練習上課講義中的題目,確定有理解該單元的核心重點。一天安排念二到三科,可以用混搭的方式念書才不至於覺得太無趣或是疲乏,像是偏理解的科目(生化)搭配偏記憶的科目(公衛)。
到了考前一個月的衝刺期,建議盡量每科每天都要碰,維持熟悉度。一定要實際演練歷屆考古題,至少要做過近幾年考題,手寫申論題的部分也要多做練習,以維持手感。

【班內課程對我考取的幫助】

我覺得在準備考試過程中,搭配補習絕對可以事半功倍,有時自己念書可能從理解到熟練比較吃力,但是經由高點建國老師的濃縮教學課程以及重點整理、歷屆考題分析,讓我在念書時更可省時省力,尤其是生理的何宣(何啟梅)老師,我很喜歡她言簡意賅的精美板書筆記,可以加強記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今年的生理學申論題,多虧老師再三的強調,所以讓我能拿到滿分!
公衛老師也將較抽象的統計方法以及專有名詞和理論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解釋給我們聽,所以可以生活化又實用的例子記憶。
生化老師的大統整教學不僅可以讓我再次熟悉之前對此科目的內容,也可以讓我知道自己哪裡還念不夠熟、哪裡還需要多加強。
食衛老師常常更新新聞時事以及不時提醒同學目前的最新法規,所以自己不需要再花費太多時間去收集相關資訊,可以花更多時間在準備其他考試內容。

【給學弟妹的建議與鼓勵】

我認為其實是否有調整好考試心態才是主要的關鍵,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要有跟著補習班和讀書進度走,該念的必考重點也有念,考古題也都有練習,基本上應該都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其實考生並非全無娛樂,適時地放鬆,有時反而可以更有動力與衝勁去念書!
加入高點建國,你們都可以像我一樣輕鬆考取營養師。


  • 1

  • 2

  • 3

  • 4

  • 5